一步之遥:鹿特丹港新的铁路连接线即将竣工

上周末,荷兰鹿特丹Theemswegtracé的第二座桥梁成功安装,作为铁路线的新分支连接鹿特丹港口和腹地。这座桥横跨在Thomassentunnel以及A15和N15高速公路上。整个桥体结构的安装搭建是一项令人瞩目的工程。

整个桥体的结构在5月30日星期六晚上搭建就位。铁路桥是Theemswegtracé的重要纽带,总长超过4公里。沿着这条铁路线、跨越Rozenburgsesluis的第一座桥梁已于2020年4月4日安装。预计在2021年年末,第一列火车将沿着Theemswegtracé行驶。

第二座桥梁,仅钢结构就重达4100吨,长269米,宽13.7米,高28米。它是由总部位于Krimpen aan den IJssel的霍兰迪亚公司(Hollandia)建造完成的。Theemsweg路线的下部结构由SaVe建造,该联盟由BESIX,Dura Vermeer,Mobilis,Hollandia和Iemant组成。

运输瓶颈的解决方案

Theemswegtracé项目总体造价为3亿欧元,主要用于解决Rozenburg附近的Calandbrug所带来的的交通运输瓶颈。Calandbrug由于需要疏通船只,每天需要开放多次,由此,公路和铁路交通遇到严重阻碍。基于运输需求,鹿特丹港口决定为公路和铁路交通建立新的通道。就铁路货运而言,Theemswegtracé将直接链接到货运专用的Betuwe线路上。

“Theemswegtracé的项目符合港口管理局的基本政策,我们旨在提高鹿特丹与内陆的具有可持续性的通达能力,并提高铁路、公路和航运的效率。考虑到铁路货运的增长和往返布里坦尼海港的货运量的增长,港口管理局认为铁路运输可能会遇到运力问题。” 鹿特丹港务局首席运营官罗纳德·保罗说:“我们相信 Theemsweg路线的建设将有效解决这一瓶颈。”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张佳璐

编辑:史惠琳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