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集装箱过境俄罗斯 俄政府自掏腰包

为了刺激铁路集装箱运输量的增长,俄罗斯政府对当地物流公司实行补贴。目前,俄罗斯国家铁路对运输集装箱的补贴金额为每个集装箱约2391至7194人民币不等。同时,西向连接比东向运输更优先获得补贴。

8月26日(周四),俄罗斯总理Mikhail Mishustin签署了关于实施联邦补贴预算的法令,以鼓励国家铁路网的过境集装箱运输。”该决定将增加铁路货运在俄罗斯中转服务的需求,并将对相关经济部门产生积极影响,”俄罗斯政府表示。

根据该法令,新的措施涉及到俄罗斯太平洋港口之间的连接,以及波罗的海和黑海港口与芬兰、白俄罗斯、波兰和阿塞拜疆边境口岸之间的过境铁路连接。

补贴多少?

目前,俄罗斯对过境运输的补贴只提供给俄罗斯公司。此外,企业注册地在其它境外“避税天堂”并境外持股人拥有50%以上股份的企业也不在国家资助之列。正如政府法令所规定的那样,国家补贴实际上是指暂时降低运送过境集装箱的货运列车的轨道使用费。上述费用,在西行连接线中可以获得如下补贴:

每个20英尺集装箱最高补贴38,853卢布(约3587人民币)。

每个30英尺集装箱最高补贴58,280卢布(约5380人民币)。

每个40英尺集装箱最高补贴77,706卢布(约7174人民币)。

同时,东行连接线还有另一个级别的补贴金额:

每20个英尺集装箱最高补贴25,902卢布(约2391人民币)。

每30个英尺集装箱最高补贴38,853卢布(约3597人民币)。

每40个英尺集装箱最高补贴51,804卢布(约4782人民币)。

俄罗斯的过境运输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铁路网的集装箱运输量(包括过境中转)正在持续增长。今年1-7月有超过320万标准箱的运输量,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5%。其中大部分集装箱,约130万标准箱,是在俄罗斯国内运输中处理的。出口运输量约为84.1万标准箱,而进口运输量约为67.2万标准箱。

1-7月过境运输量约为40.9万标准箱。这类货运的增长幅度约为30%,这是俄罗斯铁路网所有类型的集装箱运输中最高的。国内运输、出口运输和进口运输的增长率分别为12%、15%和14%左右。


作者:Mykola Zasiadko

翻译:史慧琳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