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过境交通量增长1.6倍 白俄罗斯铁路接下来有什么动向?

白俄罗斯铁路公司今年处理一半以上的货运量是来自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转运需求。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运输了70多万标箱的货物。其中,38万多标箱的货物在中欧铁路上运行。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体运输量增长了30%,而中欧间的运输量增长了高达1,6倍。

“我们的主要工作重点仍然是确保列车及时运行,并为加速货物运输创造新的项目和服务。”最近,铁路运营商为一列载有123个集装箱的消费品的列车提供了从中国到欧洲的通道。此外,它主要提到了位于布列斯特/泰雷斯波尔 (Terespol) 的布列斯特-谢韦尔尼 (Severny) 站:”布列斯特-谢韦尔尼的集装箱场站为业界提供广泛的运输支持,包括存储、整合集装箱和及时的场站服务”,同时还强调: “白俄罗斯铁路为长途列车提供了一条畅通无阻的通道”。

成功的投资

2019年9月,白俄罗斯铁路公司完成了布列斯特-谢韦尔尼联运站的升级和现代化改造。该项目投资额超过900万欧元,预计将改善东西走廊的集装箱处理能力,包括新丝绸之路上的铁路货运连接。场站升级涉及修缮轨道、提高装卸和仓储能力、安装四台现代化的龙门吊,以及购买两台装载能力为45吨的正面吊。

从运营商的报告可知,2020年1月至8月期间,对中国的货运量增长了23%,很明显,这被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投资。此外,由于集装箱运输量的持续增长,白俄罗斯铁路公司正在研究开发新的线路。例如,在2020年10月,作为东西走廊的一部分,它将为集装箱列车提供一个额外的通道,以通往白俄罗斯-波兰边境口岸Bruzgi/Kuznica Bialostocka。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