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重要替代路线又有新进展!

一条新的多式联运线路土耳其-乌克兰-波兰正在酝酿之中。12月24日,乌克兰铁路运输服务中心 “Liski “与海运公司Ukrferry和FerriPlus签署了建设该线路的合作备忘录。这将欧亚铁路运输开辟一条新的替代通道。

土耳其很早以前就参与了这条多式联运路线,是中间走廊的的一部分。目前货物主要是通过BTK铁路(巴库-布里斯-卡尔斯)进入欧洲。一直以来,人们希望能用船只进行跨黑海运输,因为这将提供一条通往北欧国家的捷径。

乌克兰铁路运输服务中心 “Liski “的新任执行董事Edvīns Bērziņš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合作备忘录显示了各方对在该路线上发展集装箱和拖车运输的兴趣”。他补充说:”任何愿意参与该线路开发和运营的公司都可以签署该备忘录”。

中欧运输

乌克兰正在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货物运输中发挥着更积极的作用。为了成为欧亚运输的固定过境点,该国目前正在与DHL、PKP Cargo Connect和德国BTLC等公司进行谈判。

Liski公司解释道,它与PKP Cargo Connect公司合作,计划将货物经乌克兰运至波兰,然后再运往欧洲。而其与德国BTLC公司的合作能发展从欧洲到中国的集装箱直达运输路线。此外,与DHL的合作将允许其使用在Liski CFTS分公司的场站的一元化服务,以便在乌克兰组织货物运输。

黑海到波罗的海

波兰格但斯克港 (Gdansk) 和乌克兰海港管理局于12月同意合作建立一条连接黑海和波罗的海的新运输走廊。重点将通过铁路运输货物,该路线将途径格但斯克港、华沙、多龙胡尔斯克 (Doronhursk) 或梅迪卡 (Medyka),最终将抵达乌克兰在黑海的港口,主要是敖德萨港 (Odessa)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Majorie

作者:Shi, Huilin

中欧班列重要替代路线又有新进展!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