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中欧班列抵达德国汉诺威新场站

位于德国汉诺威的Megahub Lehrte是一个新建的现代化场站,它接收了第一列来自中国的集装箱列车。该列车由RTSB运营,于8月7日抵达该枢纽。

该列车载有42个40英尺的集装箱,货物来自苏州、石家庄、东莞和长沙等多个中国城市,于8月4日抵达波兰边境的马拉舍维奇。到达Megahub Lehrte场站后,货物被分配到欧洲各地,包括德国的雷根斯堡 (Regensburg) 、路德维希港 (Ludwigshafen) 、杜伊斯堡和慕尼黑,瑞典的马尔默 (Malmö) 和意大利的维罗纳 (Verona)。

更多双向列车

昨天(8月12日星期四),由RTSB运营的第二辆列车抵达这一德国场站。这一列车载有39个来自重庆、西安和成都的40英尺集装箱。此外,Megahub Lehrte场站与中国的联系将不止于此。运营商RTSB提到,下周已经组织了一列东行列车,从汉诺威的这一场站出发,前往西安。

RTSB肯定了这项服务的潜力和Megahub Lehrte的基础设施实力,并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常态化运营这一线路上的双向列车。具体而言,它的目标是以该场站为参考点,建立一个欧洲和中国之间的进出口联运网络。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