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司TransContainer与上海和武汉合作,发展中俄班列

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货运量极具增长潜力,途径远东港口的海铁联运也是如此。近日,俄罗斯公司TransContainer与上海东方丝路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以及武汉通百慧联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谅解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提高中俄之间的运输量。

上海和武汉的这两家公司将成为TransContainer公司的新合作伙伴,他们的合作将从2021年12月开始生效。TransContainer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Vladimir Khlutkov解释说:”与上海和湖北省班列公司的合作将扩大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并将促进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货物运输量和过境货物运输量的进一步提升。

准备开行班列

谅解备忘录签订后很快就会有具体的结果。具体来说,TransContainer和上海东方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之间的协议将 “规定从上海到俄罗斯的铁路运输领域的合作”,TransContainer说。

这两个合作伙伴已经计划每月开行三趟从上海到俄罗斯的列车。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这一开行数量将大幅增加。”由于与上海班列公司的合作,我们将每月发送多达3趟列车,将中国货物运往俄罗斯。如果未来发展态势良好,班列的数量可以增加到每月10-15列,”Khlutkov强调。

远东港口也将增长

公司在俄罗斯远东港口投资,以挖掘其处理更多中欧过境货物的潜力,这一计划将再次被TransContainer公司付诸实践。该公司与武汉通百慧联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第二份谅解备忘录,目的正是如此。

这两家公司将共同促进中国和俄罗斯太平洋港口之间的多式联运。目前还不知道将推出多少服务;但是,这项合作表明了新丝绸之路沿线多式联运服务的需求和潜力。

欧洲丝绸之路峰会

俄罗斯和远东港口的投资也将是第五届欧洲丝绸之路峰会的主要主题之一,这一峰会将在今年12月7日和8日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同时为中国参会者线上直播。会议距离现在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会议议程已安排和准备就绪。赶快加入我们吧!

相关阅读:韩国-德国新线开通 转运点为加里宁格勒

韩国-波兰新线开通,铁路段全程无需换装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