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暂时禁止货运列车过境,开放时间未定

Ukraine train

乌克兰正在对过境的货运列车进行限制,原因是出于铁路基础设施维修和升级的需要。根据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的消息,科韦利 (Kovel) 至于波兰/乌克兰边境的伊佐夫 (Izov) 铁路段正在进行电气化升级,中部城市Znamianka至西部城市Zdolbuniv的铁路段正在进行轨道的维修和现代化改造。

这些铁路工程造成的直接结果是,往波兰方向的铁路货运处理量减少至每天350个车板。“乌克兰铁路表示,这一处理量并不足以保证过往货物的运输时间,因此决定暂时禁止货运列车过境,但两国之间的客运列车仍正常运行。铁运的具体恢复时间要根据工程进度决定。

科韦利 (Kovel) 至伊佐夫 (Izov)
Znamianka至Zdolbuniv

波兰/乌克兰过境点

在波兰和乌克兰之间,有三个大的过境点:伊佐夫 (Izov)、莫斯季斯卡二号 (Mostyska II) 和亚戈京 (Yahotyn)。其中莫斯季斯卡二号过境点被寄予厚望,不少公司在附近兴建场站,比如,Global Ocean Link (GOL) 公司于去年年底启用了新场站,用于处理中欧过境货物;波兰PKP货运公司也在尽力将另一边境城市梅迪卡 (Medyka,波兰) 打造成 “加大号的马拉舍维奇”。

此外,伊佐夫过境点也被波兰物流公司Laude Smart Intermodal S.A.看好,该公司在距其60公里的扎莫希奇 (Zamość) 建设了场站,目前其处理能力为2000标箱。

南辕北辙?

过境乌克兰的替代线路近年来呼声很高,而由于基础设施的限制,当前的市场上对乌克兰线实力的担忧和期待并存。

这次按下过境列车的暂停键,并不是乌克兰为了改善铁路基础设施做出的唯一举措。此前,乌克兰铁路还宣布提高铁路关税,以为后续的建设升级工程筹措资金,不少公司表示这可能会导致货物反向地转移到公路运输上。这些看起来南辕北辙的铁路支持方案,是否真的可行呢?中欧班列乌克兰线未来会向何处发展?还有待时间来验证。

相关阅读: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