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开往波兰格丁尼亚的中欧班列发车

波兰与中国互联互通的铁路货运的线路本来就不少,而现在又新增了一条。一列新的中欧班列最近从中国出发,开往波兰的格丁尼亚港。在不到三周的时间里,这趟列车将完成从中国西安到这座位于波罗的海沿岸的波兰城市的长途旅行。

“就在圣诞节前夕,DB Cargo Eurasia公司就已经开始增加其在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多项货运服务项目,目前新开通的西安到格丁尼亚港的中欧班列线路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星期二在领英上宣布。Lagowski物流公司的是DB Cargo Eurasia公司的合作伙伴之一,其首席执行官Thomas Langowski对此事回应道:“圣诞老人要进城了。”

波兰的波罗的海港口

格丁尼亚港距离格但斯克港20公里,虽然在货运处理能力上比它的这个邻居小很多,但却是一个波罗的海的重要港口。这是抵达这个港口城市的首趟中欧班列。之前大多数来自中国的火车都会开往马拉谢维奇。

格但斯克与中国之间已有铁路线路连接,2019年11月第一条铁路线路在两地之间开通。格但斯克港口负责人指出,虽然当时与中国的海运路线运行的还不错,但铁路连接与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短途海运路线相结合,会给多式联运供应链提供更大的价值。

定期服务

由DB Cargo Eurasia建立的这条铁路货运路线常规运营,明年会有更多班次往返于两地之间。在该线路首趟列车上运载货物的国际知名物流公司DHL Express评论道:“我们最近使用了这条西安到格丁尼亚的运输路线,这使我们的运输量显著提升。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预定上了这个班列,并且可以实现24天(18个工作日)内完成端到端的运输目标。我们将继续提供这项稳定且可靠的服务,使客户更加满意,并以合理的成本在较快的时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

本文由任中杰编译完成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