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如何惠及一带一路倡议?

这次的北京冬奥会似乎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事。自这个世界性活动开始以来,世界各国领导人多次会面,就一系列议题达成一致,而铁路基础设施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新冠疫情的限制,各国领导人之间的会面变得很不容易,而冬奥会提供了一个契机。一些媒体报道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间谈判达成的协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将阿根廷纳入 “一带一路”倡议。

阿根廷被纳入一带一路

2月6日星期日,在双方领导人握手后,这个南美国家正式被纳入”一带一路 “倡议。按照规划,阿根廷将获得超过237亿美元的投资和工程融资。中国将与阿根廷共享发展机会,并帮助其扩大出口和产业升级。

“我与中国领导人进行了亲切、友好和富有成效的会晤。我们同意将阿根廷纳入 ‘一带一路’,”阿根廷总统Alberto Fernandez在推特上说。

波兰的代表

除了阿根廷,波兰也有代表参加奥运会。领导人表示,中国和波兰应该 “挖掘经济、贸易和投资、运输和物流以及高新技术的潜力,将双边务实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他还表示,中国愿意积极参与波兰的物流中心建设,帮助波兰成为中欧供应链的一个关键节点。波兰是中国通往欧洲的货运列车的主要门户,多年来它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

巴基斯言

同样,中国强调了其与巴基斯坦良好关系的重要性,巴基斯坦总理Imran Khan作为代表出席了冬奥会。两国领导人在单独会晤中表示,将在中巴经济走廊投资计划下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以建设道路、发电厂和其他基础设施。

相关阅读: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

北京冬奥会如何惠及一带一路倡议?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