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海运子公司:将土耳其和越南加入其中欧班列网络

达飞海运集团 (CMA CGM) 的子公司CEVA物流开始扩大其中欧班列产品线。该公司推出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至德国杜伊斯堡的日行线路,并开发了一个每周一次的铁运解决方案,过境中国以连接越南和德国。

同时,该公司还增加了连接中国与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的多式联运服务频次。连接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对CEVA物流来说并不是件新鲜事。该公司于2020年6月,在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推出了该服务,以应对空运航班减少、运力不足、运营限制和边境口岸拥堵等问题。

正如他们所料,这项特殊时期“应急服务”的市场反响很好,因此该公司称东南亚为最佳选择,还在该线路上新增了一项服务。而今年,CEVA物流公司新推出了土耳其-德国线和越南-中国-德国线,旨在连接着成熟的市场和快速发展的新经济体。

重点地区

随着土耳其和越南被纳入其运输网络,CEVA物流似乎正在发展一种新模式。这两个国家相隔甚远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两国都是工业强国,生产和对外出口各种产品,是理想的列车始发地。

始发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哈尔卡利 (Halkali) 场站、前往德国杜伊斯堡的线路的运营频率是每天一班,运输时效为6天。在这条直达线路上,CEVA物流将使用自有的巨型箱式拖车和45个 双侧开门集装箱 (HCPW)。

至于越南-德国线,这是一项过境中国的欧亚整车运输服务。该公司表示,这项服务还可以与其他卡车-铁路和海路-铁路等多式联运解决方案相结合,以加强东南亚和欧洲之间的连接。

过去的一年对于CEVA物流是非常成功的一年,2021年,其中欧班列开行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具体来说,该公司共运营了135列整车,而2020年仅为50列。

相关阅读: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