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大雪和零下20摄氏度,但火车还在继续运行

风雪中的列车 图源:illustrative Hippopx

随着农历新年正式拉开帷幕,欧洲的人们结束了他们的休假,而我们却发现自己正处于冬季之中。在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一些地区,这意味着零下20摄氏度,风大,雪大。中欧快车是如何应对这些极端天气条件的?

大多数来自中国的列车都会经过多斯特克或霍尔果斯,这两地的天气已经比上周温和一些了。这周平均零下16度,阳光明媚。而上周气温为零下20度,阳光较少。接下来是风速:今天最大的风速为每秒15英里,而这被认为是温和的。根据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KNMI)的说法,这种风是 ‘逆风难以前进’的程度。

哈萨克斯坦的近期天气预测 图源:Gismeteo

习惯于此

但在哈萨克斯坦,人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天气,KTZ快报的萨瓦卡斯-塞兹哈诺夫(Sadvakkas Seitzhanov)解释说。“人们在地面上工作,他们一直在这样做。我们不清楚从10月到4月是否会有一个寒冷的冬天。火车需要继续运行,欧洲的人们需要他们的货物。”

虽然火车没有停止运行,但也有一些限制。强风被许多人认为是最大的挑战,因为它使集装箱的堆放和装载成为一项危险的工作。IT开发商网络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巴赫特-叶尔扎诺夫(Bakhyt Yerzhanov)说:”有时,风非常大,集装箱在堆放时可能会掉下来”,该公司希望将边境的海关程序数字化。

据叶尔扎诺夫说,在有强风的时候,有特定的程序来固定集装箱。他解释说:“装货的时间也可能比平时长一点,造成一些延误。但是,我们谈论的是额外的几个小时或一天,而不是几个星期或几个月。”

延误毕竟是延误

但据中国物流公司新丝绸之路联运公司称,目前的天气状况导致了延误,预计会出现滚雪球效应,本月晚些时候将出现5-7天的延误。

该公司在报告第3周的情况时写道:“在哈萨克斯坦-中国边境的阿拉山口和多斯特克,温度下降了20多摄氏度,强风达到12级,能见度降低,车站的装载能力减弱,导致多趟列车延迟到达。此外,许多列车被迫滞留在沿途。”

由于目前大量货物在码头搁置,其他列车将被推迟。“受此影响,许多拟在1月份发车的包机列车将逐渐推迟到2月份,许多货物将在车站外的货场等待到达。”该公司说。

农历新年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考虑到与农历新年有关的中国假期,积压的货物可能会被尽早清理掉。中国新年的第一天是1月22日星期日,前七天被认为是公共假期(1月22日至29日)。然而,许多人会选择将这个假期延长到16天。这通常会导致生产力的降低。

作者:Ren, Zhong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