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录!中英多式联运重要线路业务量翻番

英国戴维斯-特纳(Davies Turner)公司经营着中国和伦敦之间的托运服务,据报道,他们每周的服务流量增加了一倍。该联运服务通过铁路到德国西部的诺伊斯 (Neuss),再通过公路和轮渡完成到泰晤士河上的珀弗里特 (Purfleet) 的转运。该公司目前正计划与英国其他地方建立直接的连接。

据业内人士透露,4月份有近千列火车穿越了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新丝绸之路线路–创下了新纪录。其中,每周定期的集装箱服务由英国多式联运、物流和仓储组织Davies Turner管理。

到英国的铁路、公路和轮渡

戴维斯-特纳公司以其在英国的公路业务而闻名于世,但其行业范围也包括航空和海运业务,自1870年成立以来,这些业务一直是其业务清单的一部分。然而,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最近一直在提供每周一次的多式联运服务,将货物从中国的合肥通过铁路连接到德国的诺伊斯(Neuss)运往英国,再通过陆路到鹿特丹以及船运到珀弗里特 (Purfleet)的组合运输,以完成送货旅程。

在此之前武汉和西安一直是出发点,杜伊斯堡则是德国的备选目的地。Davies Turner最近宣称,这条新航线的运输时间创下了新的纪录。

多个出发点

该服务自2011年以来一直以某种形式运行,早于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它的受欢迎程度一直很高,而最近的运营表现使它博得了更多的关注。

(托尼-科尔(Tony Cole)图片来自:Davies Turner公司)

Davies Turner公司供应链服务主管托尼-科尔(Tony Cole)说:”自2011年第一列这样的列车开通以来,已经增加了更多可供选择的出发点”。”由于疫情使航空业停滞不前,托运方将货运列车视为更快捷的替代运输方式。由于海运班轮运营商为减少运力和维持利用率水平而轮空航次,托运方面临着成本和时间的双重限制。”

向区域中心提供直接服务

在审查了货运模式后,该公司决定除了现有的直达英国达特福德(Dartford)的服务外,还提供直达其在英格兰的三个区域货运枢纽,即伯明翰、布里斯托尔 (Bristol) 和曼彻斯特的服务。必要的清关手续将在最终目的地进行。从中国到达特福德的运输时间约为二十四天,科尔指出,与从中国东北和东部沿海港口出发的全洋运输相比,直达的中铁快运服务提供了更快速的运输服务。

该服务的运量还没有高到足以保证其在英国进行铁路转运的程度。因此,当局并无计划作出这样的安排,而单一的集装箱运输将继续由珀弗里特 (Purfleet) 经陆运完成。


作者:Simon Walto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史惠琳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