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的声音:“运行时速还达不到40公里/小时,这样的铁路轨道就该免费”

“为什么波兰的铁路轨道占中费不能按照货运火车的商业运营速度来衡量呢?” PCC Intermodal的首席执行官Dariusz Stefanski在波兹南举行的铁路货运峰会上的建议。 他的语气可能有些讽刺,但这番话触及到了制约波兰铁路货运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 在波兰,多式联运列车的平均速度为31.7 公里 / 小时,传统列车的平均速度更低。

你如果第一次听说波兰火车的运营速度,你一定会非常惊讶。 在一个如此庞大而又在国际货运走廊上举足轻重的国家,以每小时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火车令人难以想象。 但是,在峰会上,每个参会者都知道,这样的现状至少在短期内,是很难改变的。 “有时,我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很多从业人员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像春天的雪一样自行消失。” Stefanski谈到波兰的基础设施瓶颈时说。

一个钱能解决的问题?

Dariusz Stefanski 有意识地重复着自己的观点:“我必须让每个人都清楚,这些问题不会自行解决。”随后,他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让铁路轨道的使用者为波兰基础设置的提速来买单。 “在波兰,我们的铁路轨道占用费是欧洲国家当中数一数二高的。 这意味着,在我们的铁路基础设施上,火车的运行速度比德国或荷兰慢两倍,但与此同时,我们为此支付的费用是德国或荷兰同行的两倍!

“而现在,我想提议一个非常简单而又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我们不能按照铁路运行的速度来收取轨道占用费呢? 为什么不像对待高速公路运输一样对待铁路运输呢?” 他争辩道。

所有的线路都那么慢?

所幸的是,并不是所有波兰境内的火车都以大约30公里 / 小时的平均速度通过。从波兹南附近的Gądki到德国边境的路线上,运行的速度相对更高。在从Gądki到Rzepin和Oderbrücke的路线上,2019年的平均速度为62km / h。然而,在从Gdynia到KątyWrocławskie的南北路线上,平均速度为19km/h。常规货运列车平均速度为25.5 公里/小时。(数据由波兰运输局(UTK)的Michal Jaworski提供)

同时,多式联运公司Metrans的描述更为乐观。公司的丝绸之路项目总监Martin Koubek在峰会上说:“我们的火车平均时速为60公里/小时。有什么秘诀?”他解释说,“ 庞大的网络和提前的计划。如果您提前做好发运计划并与基建管理经理进行沟通,则可以更快地进行操作。”在峰会上,他列举了一个例子,解释了Metrans是如何与基建管理经理通过为货运和旅客列车指定一个时隙来解决剩余容量的问题。 “沟通可以有助于解决很多问题。”

40公里以下时速免费使用

但是,波兰的铁路货运运行速度与其他欧洲国家/地区进行比较,仍有许多工作要加强。 例如,在德国,每小时60公里是货车的平均速度。 如果您询问Stefanski,他会告诉你,平均70 公里/小时的路段,基建管理公司才应征收较高的轨道占用费。

“如果平均车速在40-50 公里/小时之间,则应适用较低的费率或折扣价,如果提供的车速低于40公里/小时,则应免费使用。 有了这样的解决方案,基建管理经理也将真正感兴趣,并有动力提高效率并提供最高的货运速度。 目前,这只是波兰铁路事业的兹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