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篇:爱琴海-波罗的海走廊会成为TEN-T网络的一部分吗?

2030年欧盟将启动跨欧洲运输(TEN-T)走廊的新核心交通网络。 它将包括九条主要交通动脉。 保加利亚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公司(Large Infrastructure Projects)提倡使用爱琴海-波罗的海走廊来扩展该网络。

“我们向欧盟提出建立新的TEN-T走廊的建议并正式提交了该提案,目前该提案处于审核阶段。“ 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所有者兼总经理Rumen Markov在波兹南举行的RailFreight峰会上发表讲话时宣布: 他的公司专注于开发泛欧洲项目并开发了爱琴海和波罗的海之间的新运输动脉。 新计划被命名为ABC + De走廊,是爱琴海–波罗的海连接和多瑙河的首字母缩写。

运输路线将大幅缩短

新走廊的开发是为了缩短从亚洲或东部非洲经苏伊士运河到北欧的货运路线。 目前从上述世界各地航行的船只只能绕道而行:它们首先穿过地中海,绕过伊比利亚半岛,然后向北行驶。

Markov指出,“我们将该走廊开发为通往欧洲,亚洲和非洲的主要路线之一。 它的主要目标是为从苏伊士运河到爱琴海新港口的货物提供更短的运输方式,然后通过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到波罗的海新港口的新铁路连接提供一条捷径 ”。

子项目的开发需求

在拟议的走廊内,这家保加利亚公司开发了几个子项目。 运输动脉的两端将有全新的海港:希腊的伊斯马拉港口(Ismara port)和波兰的维斯杜拉港口( Vistula port)。 根据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愿景,伊斯马拉港口将位于在亚历山大港和卡瓦拉现有港口之间的西色雷斯( Western Thrace)。 维斯瓦河港口将位于同名河流的三角洲附近,距格但斯克(Gdańsk)以东数公里。

两个终点站将通过多瑙河-爱琴海的高速公路连接,该高速公路部分基于波兰的Via Carpathia高速公路和SNS铁路项目。 此外,在该路线上应建立一系列多式联运中心。


作者:Mykola Zasiadko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