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波兰运营货运史上最重联运列车

一列多式联运列车从波兰斯瓦夫库夫 (Slawkow) 场站出发,以格但斯克DCT场站为最终目的地,破了波兰货运史上列车的重量记录。该列车载着90个标箱,总重量为3335.75吨。(注:中欧班列一般总重不超过2500吨)

波兰PKP货运公司及其子公司PKP Cargo Connect公司与马士基共同组织了这次运输服务。到达格但斯克后,列车上的货物被转运到格但斯克港的一艘马士基的集装箱船上。

特殊要求

可想而知,投入使用如此沉重的联运列车并不是一件寻常事。在正常情况下,大多数这类列车的重量不到2000吨,因此,PKP货运公司必须从波兰铁路获得特殊的通行许可,这对该线路的一些部分是必要的。

此外,由于该服务的特殊性,PKP货运公司还必须使用特殊装备,装载过程也很特别。尽管如此,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良好合作下,波兰最重的多式联运列车顺利踏上形成,而且这与与传统的货物运输方式相比,大约减少了5%到9%的碳排放。

波兰的多式联运列车,图片来源:PKP货运公司

南北走廊

PKP Cargo Connect总裁Ivan Ružbacký表示,”与马士基这样的行业巨头合作,不仅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来说弥足珍贵,而且对增加波兰南北通道的集装箱运输量和改善服务也非常重要”。两家公司多年来合作完成了不少项目,而这一最新的项目对波兰多式联运领域来说是里程碑式的。

PKP货运公司总裁Czesław Warsewicz对与马士基的合作也表现出同样的赞赏。”波兰南北走廊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处理进出波兰港口的货物。这也是我们高度重视与马士基合作的原因,马士基是世界上最大的物流运营商之一”,他总结道。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Nikos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