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在西班牙有大动作

西班牙瓦伦西亚港 (Valencia) 和萨拉戈萨 (Zaragoza) 铁路场站之间的一条新铁路货运线开始投入运营。这两个场站都由中远海运 (COSCO) 经营,目前两地间已经有两列火车运行。中远海运港口萨拉戈萨铁路场站有限公司 (CSP) 启动了这项服务,并将成为其列车运营商。此外,瓦伦西亚港务局对整个项目的投资超过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

萨拉戈萨场站是这个项目的重点,因为对中远海运来说,它是连接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港和毕尔巴鄂港 (Bilbao) 这两个枢纽的关键。事实上,如果这种连接在实践中被证明是有益的,中远集团和CSP考虑将这一线路进一步延伸到毕尔巴鄂港,并创建一个横贯西班牙北部和西南部的货运走廊。

瓦伦西亚港、特鲁埃尔 (Teruel) 和萨拉戈萨的新铁路连接

多方受益

然而,中远海运并不是唯一从这条铁路线中获得好处的人。目的地萨拉戈萨场站所属的阿拉贡 (Aragon) 地区也会有一些收获。阿拉贡地区的企业非常多,有了这条连接,当地企业将有机会通过瓦伦西亚港接触到国际客户群。具体来说,通过与瓦伦西亚港口的稳定连接,阿拉贡获得了进入全球168个国家市场的机会。

此外,位于该市的萨拉戈萨广场物流平台 (Plaza Zaragoza) 交通区位优越。该多式联运物流平台是欧洲最大的物流平台之一,能够将西班牙的枢纽与欧洲乃至全世界相连。具体来说,该地每周有80条铁路货运连接到阿拉贡-巴塞罗那和瓦伦西亚-毕尔巴鄂,还有21个航班飞往墨西哥、欧洲国家和亚洲。总之,该地区是一个物流发展的热点。

瓦伦西亚港的投资

瓦伦西亚港务局在萨拉戈萨和更广泛地区的战略投资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公司在铁轨建设和升级项目上的支出高达1.056亿欧元 (约合人民币8.13亿元) 。其中一个例子是萨贡托-特鲁埃尔-萨拉戈萨线 (Sagunto-Teruel-Zaragoza) 的工程,以及调整其轨道以适应750米长的列车。

瓦伦西亚看到阿拉贡产品出口的巨大潜力,并尽其所能促进该地区的铁路发展。之所以把重点放在铁路上,是因为在瓦伦西亚港务局看来,铁路是物流发展和更好地与跨欧洲网络连接的最佳途径。

相关阅读:希腊试图成为中欧货运的门户?背后“撑腰”的竟是中远海运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