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的陆海快线又添新兵:斯洛文尼亚

图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中远海运集团推出了第四条陆海快线。周一,一列火车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港出发,第二天到达斯洛文尼亚的维伦耶 (Velenje) 。这说明通往欧洲的替代性门户对欧亚贸易的重要性正在增加。

中远海运是深谙海铁联运服务的潜力的公司之一。它在希腊的铁路子公司海洋铁路物流 (Ocean Rail Logistics) 自2017年以来一直提供陆海联运服务。维伦耶是最新增加的站点,之前开发的欧洲门户是比雷埃夫斯港(希腊)、里耶卡(克罗地亚)和瓦伦西亚(西班牙)。

新服务

新的集装箱列车是为运输中国家电制造商海信集团的产品而启动的。该列车装载了32个集装箱,目的地是位于斯洛文尼亚的海信工厂。

在的里雅斯特举行的海信班列启动仪式上,中远海运执行副总裁林吉表示,今后,在维伦耶生产的海信产品也可以反方向运输到的里雅斯特,由中远的船舶运往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其他目的地。

欧洲南部港口

在传统供应链被破坏的情况下,南欧的港口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新丝绸之路正经历着动荡,许多托运人不愿意过境俄罗斯。而过境加里宁格勒的替代路线也受到政治动荡的影响。

到目前为止,欧洲南部的港口一直处于北部大港的阴影之下,但这种情况可能会随着心海陆联运服务的开通而改变。来自亚洲的货物通过这些港口进入欧洲,并可以走铁路转运到任何欧洲目的地。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