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场拥堵或列车延误 怎么办?

随着越来越多的货运量转移或即将转移到铁路,铁路货运业务将变得更加复杂,货场拥堵或列车延误似乎不可避免。这正是为什么该行业的数字化是必要的,来自运营技术和服务供应商Navis的Kevin Cousaert认为。他表示:”如果你想脱颖而出,你必须从技术上更胜一筹”。

Cousaert强调了场站技术,但事实上,他考虑的是整个供应链,他指出。”这个供应链已经存在了1000年,但技术却只有不到20年。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如何使用技术优化供应链?”

货场拥堵怎么办?

这位专家举了一个例子。”当轨道上有更多的火车时,货场会变得拥挤。列车会延迟发车或延迟到达。这样一来,客户很可能会转而寻找另一个竞争的终端,甚至可能寻找一个竞争的模式”。

他认为,像这样的情况是可以预防的。这要从提高可视性开始:如果你看到你的列车在哪里,你就能够理解为什么列车在某个时间出发。他解释说,一旦你知道火车延误的原因,你就能够在下一次做出更好的决策。

预测未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这里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可能是你经常听说的术语,但还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但是,随着我们得到越来越多的数据,这些技术可以结合要采取的行动和要做出的决定来合理规划,以预知运输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

然而,更多的数据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更多的数据也意味着它变得更加分散,进而带来安全漏洞。因此,还需要考虑网络安全问题。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其优势。”

Navis公司

Navis正在提供各种IT技术解决方案。它非常关注传统集装箱运输,但随着市场的变化,它开始更广泛地关注更多的货物,以及各种类型的场站。它提供覆盖全供应链的各种解决方案。

例如,Cousaert提到:“我们的解决方案Master Terminal专注于多式联运场站,包括滚装运输、干货、散货等。而通过解决方案Octopi,我们满足了小型和中型场站或绿港项目的需求。Navis铁路运营系统又能帮助客户优化列车、机车、货车和人员的运营。

相关阅读:人工智能会是铁路的未来吗?

助力中欧货运自动化 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黑科技上线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