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的制裁下,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量仍居高位

欧亚铁路货运参与者联盟 (ESP) 预计,在欧美的严厉制裁下,俄罗斯的铁路集装箱运输市场表现仍将达到2021年的水平。此外,该联盟预测2023年将比2021年更好,并将持续性增长归功于国家支持和大规模的私人投资。

ESP执行董事Sergey Avseykov评论说:”据6月数据显示,由于市场迅速转向东方,集装箱运输量完全有可能达到2021年的水平。在4月和5月,铁路集装箱运输市场的下降幅度分别为6%和8%左右。然而,6月份的降幅有所减小,前景较为乐观。2022年下半年俄罗斯铁运集装箱运量将有望平衡上半年的损失,并以有竞争力的表现结束这一年。

2023年比2021年好

“经济发展部在5月底的预测是相当保守的:集装箱制造商们基本上达成了共识,但6月的数据增长更为乐观。与2021年相比,6月份的跌幅只有3%,到今年年底,我认为总运输量将接近2021年。在2023年,铁运集装箱的运输量肯定会比2021年高。”Avseykov补充说。

国家对俄罗斯集装箱运营商的支持是市场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原因。”Avseykov说:”多亏政府的支持措施(主要是由ESP发起的支持),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市场成功应对了制裁后国际物流转型所带来的压力。这些措施包括:在9月30日前取消集装箱的关税,多样化使用进口集装箱,对购买集装箱的信贷率进行补贴,以及减少进口和过境期间的检查。”

此外,除了国家支持,私人投资也在保持高运输量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Avseykov说:”由于当局的决定,现在的订单总量(包括已签订的合同和购买意向)是9万个集装箱,而这些都来自于私人投资” 。

ESP联盟

什么是ESP?欧亚铁路货运参与者联盟是由俄罗斯最大的集装箱运营商和港口及码头设施所有者创建的。该联盟的成员拥有俄罗斯铁路网络上运营的约90%的装配式平板车车队,并控制俄罗斯联邦运输和物流中心80%以上的运力和海上集装箱码头60%左右的运力。ESP的使命是为欧亚大路上的国际和国内货运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标签:,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