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的运力瓶颈怎么破?得从司机入手

目前德国许多地方的铁路运力都很紧张,而在各铁路货运公司之间更灵活地部署火车司机,可以提高铁路网使用效率,帮助解决这一问题。Pro-Rail Alliance和创业公司Menlo79合作启动了一个项目,旨在研究数字化能否以及如何改变司机的部署,这一项目将于明年开始进行试点测试。

在德国,共有300多家货运铁路企业在共享铁路基础设施。目前,该国铁路网络的许多地方都已经达到运力的极限,部分原因是大规模的建设工程,以致于大量延误和临时停放的货运列车急需在短时间内被重新部署。这给铁路网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Pro-Rail联盟的项目经理Bernhard Knierim说:”为了确保遵守关于最长驾驶时长和休息时间的规定,同时防止列车因人员不足而停滞,各公司之间的合作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在长时间延误的情况下。“

在驾驶室花更多时间

领导该项目联盟的Menlo79公司是一家初创公司,它为火车司机的调度开发了一个数字解决方案。这一方案名称是 “Wilson.Share”,是德国第一家铁路公司的火车司机的姓氏。Pro-Rail Alliance表示,Menlo79公司开发的软件解决方案,应该有助于解决德国的运力问题。

该项目旨在与货运铁路公司和员工一起研究在机车人员的部署,基于数字化和跨公司合作,提高铁运效率。Knierim说::”许多延误是由繁忙的交通和司机前往工作地点的漫长通勤时间造成的。如果火车司机在上班路上花的时间比在驾驶室里花的时间还多,显然是有问题的。“

适用于短期变动

Wilson.Share项目由德国联邦数字事务和运输部 (BMVI) 以联邦”铁路货物运输的未来”计划的名义资助,总金额为420万欧元。除了Pro-Rail Alliance和Menlo79公司之外,SCI Verkehr GmbH、Trainbutlers GmbH & Co. KG和Enginec e.K是该项目的一部分。

该项目计划在明年开始进行首次试点测试。”Menlo79的Gerrit Koch说:”从接受程度到法律和技术层面,仍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真正的行业解决方案,它也适用于短期变化,并能够在公司之间的日常合作中得以实现”。

原文作者Esther Geerts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