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拨款6200万欧元补贴荷兰铁路

欧盟委员会为荷兰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6200万欧元的补贴。其中布鲁塞尔将出资870万欧元用于鹿特丹港区Theemsweg路线工程,800万欧元用于改善阿默斯福特(Amersfoort)的铁路。欧盟补贴的剩余部分将用于公路和水利项目。

鹿特丹港管理局正在Theemsweg路线上修建铁路桥梁,以确保鹿特丹港口与欧洲腹地之间有更好的铁路连接。罗森堡(Rozenburg)的卡兰特大桥每天停运好几次让船只通过,有了这些铁路桥梁,火车就不再因为卡兰特大桥延误了。阿默斯福特(Amersfoort)火车站东侧也正在进行改造,以便更好地通过火车进行客货运输。

国务秘书范维尔德霍温(Van Veldhoven)表示:“火车运输更加清洁和安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与该部门合作,以增加铁路货运。此外,我们正在改善荷兰各地的铁路。Theemsweg路线与鹿特丹和鲁尔地区之间的重要走廊Betuweroute直接连接,欧盟正在打造一个更强大的铁路运线,这真是太好了。”

TEN-T计划

这些补贴来自跨欧洲运输网络(TEN-T)的欧洲方案。该方案的目的是在欧盟内建立一个单一的跨国界陆运、水运和空运网络。总共有11个涉及荷兰方面的项目将获得总额为8200万欧元的补贴。


作者:Marieke van Gompel

翻译:李静娴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