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签订柏林铁运宣言:共同推进铁路行业的发展

继2016年签署《鹿特丹铁运宣言》后,欧洲铁路货运业今天又签署了《柏林铁运宣言》。这是一份重申的部长级宣言,表明了欧盟成员国支持国际铁路货运的承诺。《柏林铁运宣言》 概述了每个先前确定的重点行动的发展、改进和挑战。

《鹿特丹铁运宣言》于2016年12月在荷兰由理事会主席签署。作为第一个这样的宣言,形成了欧盟在铁路货运方面的政策基础。该部门确定了十个重点事项,并在铁路货运日期间进行了发表。部门利益相关者决定以综合的方式就重点事项进行合作,2017年7月,他们成立了部门声明小组作为信息共享平台。为每个确定的重点事项任命了报告员。

过去四年的努力

四年来,各部委、欧盟和部门的力量联合在一起,在共同商定下促进国际铁路货运的重点事项。部门声明中以实际的方式描述了重点事项的进展和下一步需要做的工作,同时各部委在《柏林宣言》中重申了他们的支持,Ad Toet解释说,他是部门声明工作组的先驱之一。

他提到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数字自动耦合,实施ERTMS,并适当关注车载设备的投资,网络时间表的重新设计和数字化发展,以及TEN-T网络基础设施的持续工作,包括运行740米列车的可能性。Toet说:”由于重点事项的工作持续了很多年,因此值得称赞的是,现在成员国和部门又再次确认了他们对共同商定的重点事项的承诺”。 

进展情况

“我们特别欢迎成员国明确承诺就数字自动耦合的迁移战略达成一致,并认识到基础设施网络、运力管理和分配进一步数字化的重要性”,部门声明小组(SSG)评论道。

“各部门的综合努力推动了欧洲铁路货运的切实改善进程。在过去的几年里,SSG的重点事项皆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但仍有改进的空间,可以与成员国和欧盟机构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国际铁路货运是欧洲绿色协议的未来,鉴于2021年是欧洲铁路年,铁路部门将致力于提高国际铁路货运业务的竞争力,提高全欧洲货物运输的质量、可靠性和效率。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