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封锁!欧盟采取额外措施加速跨境铁路货运

鉴于大多数成员国已全面或部分封锁,欧盟委员会已采取额外措施,以改善铁路货物的快速流动。这样做是为了确保火车不会在边境做不必要的停留,或受到第二波疫情的阻碍。

今年3月提出的致力于专业货运的 “绿色优先道路 “概念,已经得到了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的进一步跟进。欧盟委员会指出,在全欧交通网络 (TEN-T) 的178个主要边境口岸中,90%的口岸已经拥有良好的交通流量。这意味着货运列车在边境等待的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

建议取消刹车测试

在非申根区的欧盟成员国间,铁路货运的等待时间仍然较长(这部分货运占货运总量的5%)。因此,欧盟委员会敦促其成员国延迟监管偏离各国规则的跨境铁路运输,其中包括强制性的刹车测试。

布鲁塞尔方面还希望各成员国从现在开始灵活行动,对司机和交通中心的语言知识进行强制要求。这里的基本原则是,沟通要用双方都能理解的语言进行。布鲁塞尔认为,这不一定是东道国的语言。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