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铁路年专列具体路线公布 将连接40多个城市

5月9日是欧洲日,为的是纪念欧洲的和平与团结。在这一天,为庆祝欧洲铁路年而开行的”连接欧洲快线“公布了其具体行驶路线。该列车将于9月2日在里斯本启程,并在26个国家的40多个城市停留,以突出在2021欧洲铁路年强调铁路运输的重要性。该列车将连接欧盟理事会主席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和法国,并于10月7日抵达巴黎。

“连接欧洲快线”是一条特殊的专线,它将横跨欧洲并在大多数欧洲国家的首都停留,以宣传铁路对乘客、货物和环境的诸多好处。它的筹备与开行离不开欧盟委员会和欧洲铁路和基础设施公司共同体 (CER) 、欧洲铁路运营商、基础设施管理者以及欧盟和地方层面的许多其他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CER主席和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s Matthä说到:”通过穿越26个欧洲国家,“连接欧洲快线”证明了欧洲铁路年的重要性。我感谢CER所有成员与欧盟委员会一起参与这一关键项目。为了实现我们的气候目标,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铁路的活力,提供更多的国际长途客运铁路服务,同事我们也必须坚持把货运转移到铁路上”。

三种轨距,三种列车

“连接欧洲快线”给行业的警示是,欧洲铁路网络的某些部分之间缺乏互操作性,实际上,这一快线并不是单列火车,而将由三种不同的列车合作运营,分别适合欧洲的不同轨距。但它也将展示铁路企业和基础设施管理者之间的良好合作。

在标准轨距 (1435mm) 上运行的 “连接欧洲快线”将有六节车厢。其中两节车厢将举办流动展览,介绍已经应用的改善铁路的许多技术和创新,以及欧盟如何支持基础设施项目。一辆会议车、坐席车、餐车和卧铺车将使列车更加完整。还有一辆单独的列车将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以伊比利亚轨距 (1674mm) 运行,第三辆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以波罗的海轨距运行。这两趟列车将在沿线与标准轨距列车相遇。

沿线会议

在每一个站点,都将根据当地防疫措施调整举行一些活动,这些活动提醒着铁路对我们社会所起的关键作用,但也提醒着铁路为吸引更多乘客和货物仍必须克服的挑战。该项目还将提高对铁路等可持续基础设施融资重要性的认识,以及欧盟对此类投资的支持,包括通过最近商定的价值337亿欧元的连接欧洲基金 (CEF),该基金将作为2021-2027年欧盟下一个长期预算的一部分。

目前沿途的五个会议已经确定,举行地点分别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 (Bucharest)、布尔多、德国柏林和卢森堡贝特堡 (Bettembourg)。届时将邀请人们讨论欧盟可持续和智能交通战略中概述的铁路的发展目标和行动计划。这些会议将关注欧盟的基础设施政策,并强调全欧交通网络 (TEN-T) 连接欧洲、连接交通的作用。

“从里斯本到布加勒斯特,从柏林到巴黎,“连接欧洲快线”将把国家、企业和人民联系在一起。”交通专员Adina Vălean说。”这列火车虽然是连接的象征,但也提醒我们,在铁路成为欧洲人首选的交通方式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大家欢迎 “连接欧洲快线 “的到来,并积极参加在欧洲大陆各地举行的活动”。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