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35亿!比利时北海港发展铁路枢纽

在未来几年内,比利时基础设施管理公司Infrabel和比利时政府将对北海港的根特部分追加3350万欧元投资(约合人民币2.35亿元)。按计划,北海港将铺设新的轨道,并对现有的轨道进行改造和延伸,以确保火车能够更快地进入港口和前往欧洲腹地。

Infrabel公司希望增加铁路货运的份额,因此正在为大宗货物运输投资。北海港希望将铁路货运的份额从9%提高到15%,以增加港口和欧洲腹地之间运输的可持续性。

因此,Infrabel将联手北海港在根特-泰尔努森运河左岸的Kluizendok码头和右岸的Mercatordok码头投资铁路基础设施。

环形铁路

在Kluizendok码头,用于预分拣货运列车的现有道将从4条扩大到8条,长度为750米。在未来,有可能扩展到16条轨道。

此外,还将建造一条新的环形铁路,连接到运河旁边的ITM集装箱码头,这将为码头周围的公司提供更好的运输通道。最后,将研究用一条新的轨道以连接Kluizendok码头和泰尔努森。

Mercatordok码头附近的轨道也将被重建:现有的六条轨道将被延长至750米,以运营更长集装箱列车的。扩建后,沃尔沃汽车根特分部、集装箱场站Stukwerkers和渡轮公司DFDS等可以改善根特-哥德堡之间的常态化连接,并提高铁路运力。

重建铁路线

除了在Kluizendok和Mercatordok附近的投资外,Infrabel还将对一些现有的铁路线进行改造,以增加港口的铁路连接。Kluizendok和Mercatordok的铁路扩建最终将导致更多的货物运输。这些运输会经过附近的根特-泽港码头。

相关阅读: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