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比利时铁路公司要求免除轨道占用费!

比利时铁路货运论坛已要求其政府提供短期支持,以使该行业渡过危机。在新冠大流行高峰时,对货运的需求平均减少了30%。铁路货运业已经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比利时铁路网的许多重大工程以及法国的罢工。这代价高昂,该部门需要紧急帮助。

这是比利时联合铁路货运党集团的请求。具体来说,铁路货运公司要求在2020年免除Infrabel公司的铁路成本。该组织表示,这项措施受到欧盟的鼓励,已经在荷兰、德国和瑞士等邻国实施。

代表该集团的保罗·海格说:“我们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行业,对我们的社会和经济有明确的承诺,我们是一个高质量的雇主,有5800个工作岗位,未来可能有9000个。支持这一行业是一项很好的投资,而不是损失。”

总体规划

铁路货运论坛的最终目标是使比利时和欧洲的铁路货运量翻一番。为此,它一直在制定铁路货运总体规划。下一届政府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这项建议。今天,它向联邦议会提交了这个计划。

具体来说,铁路货运部门向比利时政府提出两个要求。首先,负责基础设施的Infrabel公司应收到一份新的管理协议,明确规定模式转换。该组织认为,尽管今天Infrabel公司在严格意义上仍然扮演着基础设施管理者的角色,但它必须转变为流程管理者的角色。保罗·海格:“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流量管理器,确保列车无缝连接,尽可能少地停车。主要是花了几百万的钱。”

这种新的思路必须伴随着有限但有针对性的投资,将比利时铁路网提升到欧洲水平。这意味着,例如,调整轨道,使更长、更高、更宽的列车可以通过,但也意味着铁路网络的数字化,使火车司机不再需要下车手动更换道岔。

公平的竞争环境

其次,该部门要求政府在不同的运输方式之间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就二氧化碳排放而言,铁路的可持续性提高了9倍,空气污染是8倍,能源消耗是6倍。海格说:“我们还通过移除货物来减少交通堵塞。因此,我们要求政府帮助我们提供可持续的运输,并鼓励我们的公司和航空公司选择可持续运输。”

因此,该部门要求政府降低支付给Infrabel公司的成本,并增加对多式联运和错时运输的补贴。在地区层面,它要求通过所谓的转移检查(transfer check)来补偿那些将集装箱从公路上转移到铁路上的承运人,这是该公司去年与Febetra共同发起的一项提案。

现在就行动

铁路货运运营商Railtraxx的首席执行官Pieter Vanovermeire:“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负面影响将随着运输行业的增长而增加。铁路是迄今为止最可持续的运输方式,因此我们必须迅速转换,将货物从交通中转移到铁路上。气候确保了我们的行业有适当的氛围来做出一些政治上勇敢的决定。”

在荷兰、德国、奥地利、瑞士、法国、瑞典和意大利等邻国,雄心勃勃的铁路项目已经启动或正在建设中。例如,德国已经启动了德国铁路货运总体规划,荷兰也推出了一揽子措施。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彭诗媛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