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往15年:波兰转运基础设施PCC多式联运能做什么?

从2005年波兰的单一铁路连接开始,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广泛联运网络。波兰公司PCC Intermodal参与了其中最受欢迎和最知名的服务,并不断进入新的市场。今年,该公司将庆祝其成立15周年。

这个总部设在波兰的公司最近推出了新的多式联运服务概览。该公司的联运服务分为从波兰到各国海港(波兰、荷兰、德国和比利时)的定期联运、到欧洲其他地区的联运和到东部的联运。后者包括乌克兰、白俄罗斯、中亚、中国、韩国和日本等目的地。这说明该公司在过去15年中取得了巨大的发展。 

波兰市场 

PCC Intermodal从波兰下布热格(Brzeg Dolny)和希维诺乌伊希切(Świnoujście)之间的定期连接开始。该公司介绍说:”我们在波兰的物流市场上取得了动态的发展,并为欧洲运输网络提供了重要的投入”,该公司在2010年开始在库特诺建设现代化的转运站。

2010年,公司开始在库特诺建设一个现代化的中转站,并在2011年投入使用。这个位于市中心的码头现在是波兰多式联运业务的中心点,以其高效率和与多国的连接而闻名。每天都有多趟定期列车从这个枢纽出发或离开,前往欧洲大陆的各个目的地。 

转运基础设施

“2010年,我们开始了旨在提高波兰转运基础设施质量的投资进程”,运营商说。”我们系统性地增加了欧洲多式联运的频率,因此现在每年可以运营超过5000辆多式联运列车”。

这一目标在2016年再次变得清晰,该公司在格利维采开设了现代化的码头,完成了下西里西亚码头的扩建,并促进了法兰克福奥德的转运枢纽发展。 

到目前为止,每周有21个航班到格但斯克和格丁尼亚,8-10个班次到鹿特丹,6个班次到汉堡,5个班次到杜伊斯堡,3个班次到安特卫普,7个班次到下布热格,7个班次到格利维采,4个班次到科尔布绍瓦,3个班次到波兹南,2-3个班次到布雷斯特塞维尼。 

向东扩展

同时,该网络已向东扩展。”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我们到达了白俄罗斯、俄罗斯、蒙古和哈萨克斯坦。我们还执行了欧洲、日本和韩国之间的定期多式联运。” 

最后两个目的地新建于2019年。采用了三种运输方式:航运、铁路和货车。新航线通过跨西伯利亚铁路连接到欧盟。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了新的分支,缩短了准备时间。2019年9月,多式联运路线上的货物开始正常运输。根据最终目的地的不同,从日本到欧洲的交货时间需要19-21天。在2周内,我们能够到达蒙古,白俄罗斯和莫斯科则需要不到一周的时间。在2020年,我们成功地开始了对乌克兰的第一次拖车运输。 

不断提高 

“我们坚定不移地实施我们的发展战略,在国际运输市场上创造一个合适的选择。十五年的经验、忠诚的团队和对未来的憧憬使我们能够创造新的解决方案”,PCC Intermodal说。

“我们希望达到更高的目标,提供更可靠、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我们寻找答案,探索未知的工作,在网络中建立新的联系,努力有效地回应市场的需求。 

未来的十五年

在未来15年内,PCC希望确保日常多式联运的网络更加庞大,而现有的网络与现代化的场站都能在波兰的运输网络图上呈现出来。”最后,我们希望看到波兰港口及其腹地的伟大投资计划,以及波马拉尼亚地区的多式联运集装箱堆场,波罗的海-阿德拉特走廊将通过这些具体的项目慢慢展开。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