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绸之路 “开通穿越俄罗斯的新线路

7月份新丝绸之路俄罗斯部分迎来了两个里程碑:一条穿越俄罗斯的新线路已经开通,并且还设置了用于装运空集装箱的专用列车。两者都将促使欧洲和中国之间的铁路货运量大幅增加。

联合运输与物流公司–欧亚铁路联盟股份公司(UTLC ERA,白俄罗斯、哈萨克和俄罗斯铁路的合资企业)的报道中提到,该公司通过北线运输大部分中欧货物。2020年7月,这些货物的运输量达5.42万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76%。

奥津基-塞米格拉维边境口岸

7月创下的这个最高纪录得益于这条通过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奥津基-塞米格拉维马尔边境口岸(Ozinki-Semiglavy Mar)的新火车路线。该公司说:”这条线路在上个月获得批准,过境通道的运输能力提升为每天3对列车”。

“此外,一项允许运输最多114辆有条件轨道车的列车组技术被同意应用于运输空轨道车。这项技术也在7月份测试成功,成为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的重要工具。” 自新丝绸之路开通以来,由于西线货运量高于东线货运量,空箱运输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造成了中国集装箱的缺乏。

突破500,000个标准箱

UTLC ERA的业绩数据表明,7月份,来自欧洲的装载集装箱运输量增加了80%,达到1.5万个标准箱。从中国运来的装载集装箱增加了一倍,达到3.6万个标准箱。

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处理的总运输量达27.76万标准箱,这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我们8月份及后续的主要目标是保持已取得的增长态势,并建立储备,提高我们过境通道的运输能力。我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以及客户之间的沟通非常良好,我们渴望在2020年结束之后,在我们的运输走廊达到50万标准箱的新里程碑”,UTLC ERA的首席执行官Alexey Grom评论道。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史惠琳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