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闻:波兰操作员沿轨道部署养蜂场为哪般?

波兰越来越多的铁路运营商正在建立自己的养蜂场。 他们中的一些人将蜂箱安装在建筑物屋顶上,但是大多数企业更喜欢沿轨道部署蜂箱。 卡托维兹市(Katowice)的KolejeŚląskie养蜂场便是最新发展的养蜂场。

8月5日(星期三),KolejeŚląskie在其卡托维兹( Katowice)总部部署了4个有20,000只蜜蜂的蜂箱。 该公司的办公室靠近铁轨,因此,蜜蜂将居住在铁路附近。 在安排养蜂场之前,KolejeŚląskie在紧邻蜂箱的地方播种了一个花草甸。 四个蜂箱由木头制成,并用公司的颜色上漆:分别为黄色,绿色,蓝色和黑色。 该项目是与克拉科夫( Kraków)的Jan Matejko美术学院合作进行的。

华沙的养蜂场

KolejeŚląskie不是波兰第一个自己管理养蜂场的铁路企业。 2019年4月,华沙(Warsaw)都会区S-Bahn线的铁路运营商SKM华沙( SKM Warszawa)在其位于华沙的Szczęśliwice仓库(距Warszawa Zachodnia 站不远)安装了五个蜂箱。 为了建立并维持养蜂场,SKM华沙与经验丰富的波兰养蜂人Marcin Migdar建立了合作关系。 该公司位于波兰首都Szczęśliwice附近的仓库靠近绿地的区域。

屋顶上的蜂箱

三年前,波兰最大的铁路货运运营商PKP Cargo推出了自己的养蜂项目。 与KolejeŚląskie和SKM华沙相反,它将蜂箱部署在华沙总部的屋顶上。 最终,该企业加入了在波兰首都屋顶上安装蜂箱的行列。


作者:Mykola Zasiadko

翻译:卢澜欣

编辑:邓安琪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