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德国货运物流公司HHLA认为2020年经济下行影响重重

Hamburg - Billwerder, Terminal, Container, Zugverkehr, Portalkran

汉堡港的运营商汉堡货运与物流公司 (HHLA) 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和盈利大幅下降。全球经济活动水平的急剧下降,以及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明显的影响。集团收入下降了9.4%,经营业绩(EBIT)下降了51.5%。

汉堡货运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刚刚公布了这些数据。”收入和盈利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对盈利能力也产生了相应的影响。特别是由于第二季度贸易量疲软,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明显下降,同时集装箱运输量也大幅减少”,该公司说道。

收入和息税前利润 (EBIT)

今年前6个月集团收入加起来为6.284亿欧元,而息税前利润减少了5550万欧元至5880万欧元。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集团的可用流动资金为2.961亿欧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2.601亿欧元)。

HHLA执行董事会主席Angela Titzrath表示:”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第二季度政府实施的措施给社会和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一家在物流链基础设施行业起关键作用的公司,我们还是始终如一地坚持我们的责任,可靠地维护了德国以及欧洲的供应路线。”

确保复苏

这名女主席解释说,公司试图通过审慎地削减成本和限制资本支出来来减少负面影响。这应该能够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可预见的逐步复苏。

“例如,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公司的数字化程度提高了。我们今年还采取了创新的股息支付方式。我们的股东可以选择获得公司的A类股票,而不是通常的现金股息。这是确保公司流动性的进一步措施,尽管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但我们的资金流仍然稳定,可以保障我们的支付能力。”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