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内里基线隧道开通 欧洲铁路南北轴线上最后一环完成

今天,9月4日,切内里基线隧道正式开通。这是一条位于瑞士的铁路隧道,从切内里山地下穿过,并通过切内里山隧道绕过目前的高海拔铁路线。”该隧道的开通标志着穿越阿尔卑斯山的新铁路连接线(NRLA)的建成。这也是欧洲从鹿特丹到热那亚的南北货运干线的核心。

NRLA在2008年就达到了早期的里程碑:当时Lötschberg基线隧道成功开通,2016年,Gotthard基线隧道也开通了。切内里基线隧道被认为是这条贯穿南北线路的最后一个环节。这应该会对北欧到南欧的交通产生重大影响。 

历史简述

隧道建设由AlpTransit Gotthard(ATG)根据瑞士联邦政府的合同进行。今年4月,因为疫情他们遇到了挫折:由于驾驶室内无法保持2米的距离,因此不能按照安全要求进行操作,导致试车不得不暂停。试运行暂停至2020年4月19日。

但是施工的时间可以追溯到更早的时候。1999年至2003年期间,在西吉里诺附近挖掘了一条勘探隧道,以获得岩层的地质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决定只用隧道掘进机(TBM)钻探一小部分,其余部分则用传统的爆破方法挖掘。两条单轨钻孔的施工于2006年3月开始。施工阶段于2006年6月2日正式开始。 

从北欧到南欧

瑞士在欧洲南北轴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条轴线从鹿特丹港到热那亚,也被称为莱茵-阿尔卑斯走廊。它是欧洲使用率最高的走廊,贯穿欧洲的工业中心。它连接着鹿特丹、泽布鲁日、安特卫普、杜伊斯堡、科隆、法兰克福、曼海姆、巴塞尔、苏黎世、米兰和热那亚等地。

鹿特丹港对这条隧道的开通热烈响应,将铁路称为环保、高效的客货运输方式。因此,每天有800辆货运和客运列车可以从NRLA隧道通过。 

向铁路转变

NRLA被认为是进一步鼓励向铁路转变的重要工具。它是瑞士在这方面的政策措施之一。政府解释说,真正的效果应该能在2021年看到。鹿特丹港提到,由于有了NRLA,通过阿尔卑斯山运输的货物有70%是通过铁路运输的,超过80万次重型车辆的行程改由铁路完成。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史慧琳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