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铁公司计划对远东铁路项目投资超过3000亿人民币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奥列格•别洛泽罗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前对远东地区项目投资3.5-4万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195-3651亿元,包括改善该地区货运网络的项目,希望解决该地区不如俄罗斯西部发达的现状。

铁路从东部连接到西部,并通过从东部连接到蒙古和中国,为整个国家的运输联系服务。2020年2月,俄铁公司制定了一个加快现代化改造东部铁路即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计划。

东部铁路

最值得注意的是,俄铁考虑在2035年之前修建通往俄罗斯东部马加丹(Magadan)的铁路。该镇位于鄂霍次克海(Okhotsk),尽管有海港,但与该国其他地区完全隔离。 南部还有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港口,这是俄罗斯东海岸的主要海港。 该海港也是西伯利亚铁路的最东端。

远东的铁路线统称为东部铁路。 正是这条东部铁路受到俄铁的充分关注。 其中包括贝加尔-阿穆尔铁路干线和西伯利亚大铁路现代化改造,其将于2030年和2035年完成。 该公司已经制定了200多个优先路段清单,在这些路段需要增加轨道并扩建车站,以便提高这两条铁路在远东地区海港和边境口岸方向的通行能力。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