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货运行业能在2050年前实现无柴油化吗?

在英国基础设施管理公司Network Rail根据英国政府立法计划发布的《牵引脱碳网络战略》的标题里称:英国铁路货运部门将在2050年前实现无柴油化。业内人士对此提出警告,如果现在还不开始采取行动,将难以达到这个严苛的目标。

铁路行业人士警告说,如果英国不立即实施更为激进的基础设施和牵引电气化滚动计划,雄心勃勃的脱碳目标将无法实现。作为更广泛的零碳经济驱动力的一部分,供应链和货运运营商正面临着将化石燃料从该行业中移除的挑战。 

Network Rail公司发布的报告

英国政府与欧洲立法者保持一致,通过了一些方案,从法律上承诺国家实现无碳化的未来。英国基础设施管理公司Network Rail持续一年的研究报告刚刚发布,这份报告为铁路行业设定了参数。

尽管铁路货运已经是工业物流业中污染最少的部分,但报告称,铁路网还需要更进一步,才能在实现零排放的同时保持竞争力。其他行业,尤其是公路行业,也在快速推进自己的绿色议程。例如,沃尔沃刚刚展示了其全电动重型货车,物流公司的选择也在不断扩大。 

牵引低碳化网络战略

Network Rail公司表示,减少铁路的碳排放至关重要。他们的报告称,交通整体的低碳化将为整个经济带来重要的连锁效益。

“在过去的一年里,Network Rail与铁路行业合作,以确定我们如何能够最好地合作”,Network Rail的总经理、系统运营商、报告的总结者Paul McMahon说。他说:”目前的成果是《牵引低碳化网络战略》,我们现在能够列出不同的方法,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列车的直接碳排放”。 

原型氢气牵引会议

其他立法机构已经提出了类似的构想。苏格兰政府已经表示,将先于英国实现区域经济的去碳化。上周,苏格兰政府选择了Mossend国际铁路货运园区项目来启动一项重大的绿色投资计划。

该设施位于格拉斯哥(Glasgow)附近的拉纳克郡(Lanarkshire),将是一个全新的、完全电气化的货运设施。英国所有重要的货运运营商都出席了发布会,并表示将致力于未来的电气化货运。苏格兰的客运网络也宣布,打算在明年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环境会议上展示氢动力列车原型。

可能会失去一些宝贵的技能

然而,铁路工业协会(RIA)提出了警告。RIA技术总监David Clarke表示,Network Rail的报告非常积极,但需要采取行动确保供应链能够实现。他说:”这份与铁路行业共同制定的报告正值关键时刻,因为目前的中部地区干线电气化工作即将结束,使得英国没有任何电气化项目在实地交付”。”如果不尽快开展进一步的工作,该行业将开始失去宝贵的技能和实施这些计划的能力,当工作恢复时,将更难实施这些项目”。

Network Rail Watford Area Re-signalling programme 27.12.14 Engineers at work.
Network Rail的工程师在工作。

铁路行业的巨大机遇

英国的铁路行业有一个从开始到停止发展的历史。RIA表示,像苏格兰已经提出的建议一样,需要在全英国范围内采用滚动方案,即在未来15年内实现整个网络的低碳化。

Clarke说:”这对铁路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会,可以提供一个清洁、绿色和更多连接的铁路,创造就业和投资”。”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政府开出’绿灯’,支持电气化,支持部署低碳列车车队,支持该行业,这样我们才能实现环境、经济的复苏。这个绿灯不需要等待最终战略的发布–有些项目应该立即推进。 

升级牵引车队

上周聚集在苏格兰莫森德的运营商都展示了他们对于零碳行动的认同。四家运营商都带来了他们未来的牵引技术,即使展出的一些机车是重新使用的客运设备。然而,电力机车的寿命往往比柴油机车长,尽管货运车队仍以柴油机为主要动力,但所有运营商都在寻找电动、混合动力和替代燃料的替代品。

货运服务的整体电气化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Network Rail公司的低碳化计划对铁路货运行业和供应链来说并不意外。RIA进行的分析显示,每年实现450公里的单轨电气化是在行业能力范围内的。由于有近12,000公里的线路需要铺设,因此2050年以前可以实现目标的,但他们表示,现在需要进行容量上的扩大,并且需要尽快制定一个稳定和高效的工作计划。

我们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还会看到柴油牵引,甚至可能是牵引基础设施列车,将所有在等待的网络布线。


作者:Simon Walton

翻译:邓安琪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