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罗的海铁路版图上的新枢纽:考纳斯

日前,立陶宛委托西班牙咨询公司Ardanuy Engineering在考纳斯建立铁路枢纽以完善波罗的海铁路的连接网络。 位于立陶宛中部的考纳西即将成为该国最重要的物流中心之一。 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合同总价高达10.65亿欧元。 预计这一枢纽的规划将于2022年9月获得批准,而设计和施工工作应在2026年底前准备就绪。

立陶宛交通运输部LTG Infra与建筑公司签订了合同。 签字运输仪式由LTG Infra首席执行官Karolis Sankovski主持,他强调这项工作将大大促进立陶宛的交通网络。 Karolis指出,现代化对于适应当代物流的发展趋势很重要。 到2026年,考纳斯的铁路枢纽不仅需要承载欧洲标准轨距的火车运行,而且还要能满足市场对多式联运货运不断增长的需求。

Ardanuy Ingeniería

Ardanuy Ingenieria S.A.公司将负责为铁路枢纽的建立设计出最佳方案。对此,Ardanuy Ingeniería公司需要对枢纽地相关的区域进行考古和工程研究,并对施工所造成的的环境影响进行评估。所有评估的目的均在与为考纳斯枢纽指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整体的施工设计及配套设施方案将有广泛的考量,包括对新增建筑物,火车场站和考纳斯多式联运码头的工程进行轨道和铁路道口的重建。 例如,项目施工方需要考虑必要的基础设施(道路和街道,乘客和自行车道)以及330 kV电网,天然气管道以及许多其他方面。 工程完工后,将重建考纳斯旅客火车站,并在Rokai 路线上安装波罗的海铁路货运旁路。

波罗的海铁路联盟项目

考纳斯枢纽作为波罗的海铁路项目中的重要一环,旨在提供一条连接华沙,考纳斯,维尔纽斯,帕涅维日斯,里加,塔林和派尔努的高速铁路线。 建成的铁路网络将覆盖超过870公里的地区:包括立陶宛境内的392公里,拉脱维亚境内的265公和爱沙尼亚境内的213公里的铁路网络。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