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被洪水冲垮的桥已全面升级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 Murmansk)附近横跨科拉河(Kola River)的新铁路桥已经投入运营。 先前的桥在河水泛滥期间于2020年5月30日倒塌了。该桥位于俄罗斯西北部一条重要的通往摩尔曼斯克港口的铁路线上。 最早通过新桥的火车是货运火车。

在塌方发生105天后,9月28日(星期一),火车在新桥上重新通车。 最初,建造一座全新的桥梁预计需要半年时间。 参加开幕式的俄罗斯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奥列格·别洛泽罗夫(Oleg Belozerov)表示:“新桥的建造速度绝对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值得为之骄傲。”

摩尔曼斯克地区的生命线

这条可以通行铁路的桥在摩尔曼斯克州科拉-维霍德诺伊河段1436公里处横穿科拉河。 摩尔曼斯克州州长安德烈·奇比斯(Andrey Chibis)解释说:“这条铁路不仅是这座城市的生命线,而且还确保了我们最大的企业和工厂的稳定运行。” 俄罗斯最大的煤炭公司西伯利亚煤炭能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该桥上的交通已暂停,铁路在桥塌方后不久便改道通行。 6月19日便有第一辆货运列车通过旁路段绕行。运送必要货物和向港口出口货物的货运列车以及几辆直接从摩尔曼斯克站出发的旅客列车也沿铁路线行驶。 一些旅客列车继续从Vykhodnoy站出发,并在那里创造了为旅客服务的所有必要条件,同时组织往返于摩尔曼斯克的定期巴士接送。

新桥的几大革新

与旧桥不同,新桥在河床上没有直接支撑而都建在海岸上。 这样就消除了洪水对桥梁的影响。 此外,它还对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现在河床畅通无阻,支撑物不再干扰鱼类迁移。

这座桥由三个上层结构组成:一个中央结构(长度为111.2米)和两个较小的结构(长度为18.2米)。 上层建筑竖立在34个钻孔桩基础上的四个钢筋混凝土沿海支撑上。 桥梁的总长度为158.2米。

桥梁将具有创新的监控系统,可实时警告结构中可能出现的故障,并在传感器检测到任何安全威胁时强行阻止通向桥梁的交通。 该信号将到达铁路调度中心,并自动打开警报,阻止火车过桥。 这是俄罗斯第一个安装在铁路桥梁上的同类监控系统。


作者:Majorie van Leijen

翻译:卢澜芯

编辑:张佳璐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