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铁货运(DB Cargo)公司在蒂尔堡被判罚7500欧元

本周,荷兰检察院在法庭上就2015年的一起事故进行宣判,判处德铁货运(DB Cargo)公司缴纳罚款7500欧元。2015年3月6日,一辆隶属于德铁货运的火车在蒂尔堡站与一列客运列车相撞。根据司法部门的说法,铁路承运人没有向基础设施管理经理ProRail报告正确的列车长度,由此铁路承运人德铁货运(DB Cargo)对事故负有部分责任。同时,客运列车的司机也因闯了红色信号灯被起诉。

在事故中,一列客运列车在火车站撞上了正在停放的货运列车。当时,火车的轨道太短,并不符合列车的长度。最终,事故造成了数十名客运旅客在列车的震动中对推出车厢,其中7人受轻伤。碰撞之后,可燃物丁二烯从后车厢泄漏。调查显示,两名事故相关人员醉酒。

撞车事故

货运列车在蒂尔堡火车站进行短暂停留,以等待另一个货运司机换班。由于列车的正确长度并未正确纪录,所以列车被指引停留在过短的火车轨道上。德铁货运(DB Cargo)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正确的长度已经通过电话告知铁路管理经理ProRail。“你可以在出发前5分钟在系统中进行调整。之后,你必须再打一个电话去确认。这些都是规定,而且我们已经通过电话得到了许可。”因此,该公司的律师就法院的指控做了无罪辩护。

最终,检察官表示,事故的发生确实是因为几个人的连环错误。原本,客运列车的火车司机同时因忽略了红色信号灯被提起控诉。然而,由于医疗原因,他的案件一杯撤销进入庭外和解阶段。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