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从奥地利开往西安的时尚班列 目的地是青岛

奥地利物流运营商Cargo-Partner公司已将一列由46个集装箱组成的火车从林茨 (Linz) 发往中国西安,后续将运往东海岸的山东青岛。这批由可持续纤维素木纤维制成的服装来自著名的奥地利时装品牌兰精 (Lenzing) 。该列车于10月9日出发,尽管最终目的地距离西安800公里,但集装箱计划先于10月25日抵达西安,再通过陆路运输完成最终交付。

兰精公司和Cargo-Partner公司都把新丝绸之路上的铁路运输作为替代空运和海运的环保模式。今年8月底,两家公司的首次合作开行从维也纳开往上海的列车,这是奥地利制造商首次将一整车完全国产的商品从奥地利发往中国。

服务于注重时尚的中国消费者

“Cargo-Partner和兰精公司已经成功合作了10多年,尤其是在海运领域”,Cargo-Partner的老板Stefan Krauter说,”最近兰精公司因中国市场需求的短期增长而找到我们,要求我们通过丝绸之路提供可靠的运输服务,我们经验丰富的团队便立即着手组织这趟列车。”

新丝绸之路上的多式联运班列日渐走进时尚领域(图片来自:Cargo-Partner)

州政府重要官员在林茨集装箱码头出席了这趟列车的发车仪式。兰精公司高级副总裁Marco Schlimpert表示,利用新丝绸之路的背后有商业上的激励。该公司的品牌 “Tencel”纤维受到了具有时尚意识的中国消费者的青睐。”由于中国品牌和零售商对可持续生产的纤维的需求量很大,我们通过铁路直接向中国的客户送货。这使我们能够以环保的方式运输货物,与此同时,货物到达中国客户手中的速度是通常海运的两倍。”

又一批受制裁货物过境俄罗斯

莫斯科欧亚铁路联盟联合运输和物流公司最近在波兰和哈萨克斯坦之间途径俄罗斯发送了50个集装箱的动力乳制品,虽然和时尚无关,但同样意义重大。这批货物被数字化锁定,以更有效地加快过境速度,并符合俄罗斯的规定。这是俄罗斯自3月开始开放过境服务以来最大的一批受制裁产品。自2016年以来,俄罗斯物流公司的运输量增长了4倍,其中大部分增长是通过新丝绸之路完成的。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