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铁路公司将优先发展货运线路电气化

俄罗斯铁路公司希望增加电力牵引的货物运输量,并优先考虑对最繁忙的货运线路进行电气化改造,这是俄罗斯铁路公司副经理主任谢尔盖-科布泽夫宣布的。在俄罗斯,超过85%的客运量和86%的货运量已经由电力牵引运输。科布泽夫说:”俄罗斯铁路公司在使用绿色环保技术时,会优先考虑铁路线路的电气化”。

计划的实施意味着柴油动力牵引将为电力牵引让出更大的发展空间,这有利于更绿色的运输方式的发展。估计到2025年,柴油燃料消耗量将减少20%,而温室气体排放将减少5,6%。

此外,科布泽夫还分享了另一个关于优先进行火车牵引节能化的见解。他说:”如今有4000多辆机车配备了能以最低能耗生成列车运动算法的系统,并能在自动驾驶的状态下运行。今年我们将在整个铁路网络实施这一项目”。由此,他明确表示,俄罗斯铁路公司有意立即执行其计划,并利用随之而来的效益。

电气化是新常态

俄罗斯铁路公司并不是唯一一个对铁路运输电气化有举措的公司。比如2020年10月16日,奥地利铁路公司ÖBB宣布,将每年向该国铁路网投资超过30亿欧元。该投资将把其中一部分资金用于电气化项目,目标是在2035年之前实现整个铁路网的电气化。无独有偶,印度铁路公司宣布,到2023年,他们的目标是成为 “世界上最大的100%电气化铁路运输系统”。

瑞典政府则通过基础设施部长Tomas Eneroth宣布,从2020年10月22日起将成立电气化委员会。该委员会的目的将是 “加快交通部门的电气化进程”。本月早些时候,Jaroslaw Piotr Stawiarski(欧洲地区委员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机车车辆的现代化,在能源效率方面,将从柴油动力机车车辆转向电动机车车辆开始”。

符合TEN-T条例

俄罗斯铁路公司将电气化改造铁路、致力于可持续性发展的计划是一个很好的示范。然而,这只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和铁路运营商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这些政策除了对环境和财政有利之外,还必须强调,这种基础设施的改进也将符合TEN-T条例的方向,该条例包含电气化发展的要求。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