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的拥堵如何不再重演?加列宁格勒正在发展海运连接

自2020年3月开始,德国罗斯托克港 (Rostock) 和俄罗斯加里宁格勒 (Kaliningrad) 之间建立了定期的连接服务。该服务的目的是通过海路直接连接新丝绸之路和罗斯托克港。通过铁路抵达加里宁格勒的货物被装上海船,运往罗斯托克港。在那里,它们又被装上火车,并被分拨到欧洲腹地。”铁路–海路–铁路的连接听起来可能很困难,但它并不复杂”,罗斯托克港有限公司客户管理兼销售主管Götz Strahl提到。

Götz Strahl是这两天在线举行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的演讲者之一。在演讲中,他将讨论新丝绸之路上加里宁格勒-罗斯托克航线成功背后的关键。

两港之间的合作并非新鲜事。相反,它们多年来一直紧密合作,运输黄金和金属制品。因此,它们之间的海运服务早已经存在,但现在被纳入了一个新的计划,旨在使其成为新丝绸之路的一部分。自2017年以来,有关此举的讨论和谈判一直在进行,但这项服务直到去年3月才开始运营。

坚实的替代方案

关于这一服务的想法是,不处理加列宁格勒地区交通走廊的所有货物。该服务的目标是作为一种替代方案,助力从新丝绸之路抵达欧洲的货物的配送。由于过量的铁路运输会导致瓶颈,这样的短驳服务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容易,并缓解重要路线的拥挤。

此外,它还有一些特殊的优势:在装载量上的灵活性,以及往返运输的频次。当交通需求上升时,重新调整船上可装载的列车数量是很容易的。因此,更容易保持较短的操作时效和适度的成本。

此外,罗斯托克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是波罗的海区域中唯一一个与北欧国家有高频次连接的海港(与丹麦每天10次,与瑞典每天60次)。因此,产品也可以在北欧迅速配送。

可能性

诸如加里宁格勒-罗斯托克海运连接线等举措可以作为进一步促进铁路货运的例子。由于中欧铁路线上的交通需求不断增加,将部分工作量分配给其他运输方式对铁路是大有裨益的。这样一来,连接可以高效、快速地运行,而不会造成延误和其他不必要的问题。总而言之,这种多式联运的解决方案可以更多地得到考虑,因为它们有可能帮助铁路部门克服可能面临的死胡同。

标签: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