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铁路又有新动作!中俄边境投资建设新的牵引车头服务点

俄罗斯铁路公司宣布在后贝加尔斯克站 (Zabaikalsk,近满洲里口岸) 开设一个新的牵引车头服务点。该服务点将服务于柴油机车的维修和保养,包括在窄轨运行的机车。此外,在波尔察 (Borzya) — 后贝加尔斯克段电气化改造完成后,也将提供针对电力机车的服务。

该站点的建设投资达到6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320万元),加上对波尔察–后贝加尔斯克段进行重建和电气化改造的投资,达到51亿卢布(约合人民币4.5亿元)。 铁路运营商已经准备了相当多的资金,将对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边境口岸进行全面升级。

新服务点

新建的服务点有两层,包括各种设施。一楼为维修店、行政和公用设施而设计。在二楼,则有额外的空间可以用于进行技术培训,涉及自动机车信号和设备维修。根据俄罗斯铁路公司的说法,该服务点每天可以进行21台机车的维修。

选择后贝加尔斯克市进行这样的投资是经过精心计划的,因为这个特定的车站处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最繁忙的过境点。在过去的几年里,通过该边境口岸的运输量正在逐步增加。在2020年的前10个月,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边境口岸的过境货物运输量达到了1510万吨。

本文编译自Railfreight.com的文章,作者Nikos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