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比利时定期联运服务增加至每周五次

Lineas公司和PCC多式联运公司增加了比利时和波兰之间定期服务的班次。从2月1日起,连接安特卫普和波兹南的 “波兰快线 “增加至每周五次。目前,该服务每周运行3次。

Lineas和PCC多式联运在一年前开始合作,且成绩斐然。“波兰快线”服务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就已开始运营,事实证明,该列车是应对边境关闭、交通堵塞和拥挤问题的一个快速且可靠的解决方案和替代选择。

该服务途经奥得河畔法兰克福 (Frankfurt Oder),在两端与波兰和比利时上方现有的交通网络相接。PCC多式联运负责该服务与波兰境内重要目的地及远东地区的联通,而Lineas则为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其他地区提供铁路解决方案。

在2020年期间,有超过200辆列车在两国之间运输货物。需求的持续增长促使这一对合作伙伴增加了该线路的服务频次。Lineas将为每列火车提供超传统火车50%的运力,而PCC多式联运公司提供的集装箱将增加到每周600个标准箱。

波兰快线

波兰快线既是Lineas欧洲绿色快线网络的一部分,也是PCC多式联运连接荷兰、德国、波兰和比利时的常规铁路网络的一部分。从亚洲经波兰运来的货物可以在安特卫普被转运到欧洲20多个主要目的地,反之亦然。

PCC多式联运首席执行官Dariusz Stefański说道:”当市场需要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时,我们恰好推出了波兰和比利时之间的定期联运服务。但这是很有风险的,没有人预料到新冠疫情的爆发,也很难预测市场上会发生什么。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很自豪我们顺利通过了这场考验,目前我们的这个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在市场上表现良好。

Lineas网络管理与联盟负责人Olivier Deprez表示:”这项服务是Lineas模式转变的一个典型例子,以前波兰快线一半的运输量是通过公路运输的,而现在转移到了铁路。”波兰快线的成功表明,我们的客户希望通过铁路将他们的货物运到更远的地方。我们很高兴,通过与PCC多式联运公司的合作增加服务频次,我们帮助客户将他们的货物从波兰各地运送到欧洲,从而进一步优化他们的供应链。”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Majorie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