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到德国新线开通!Dachser在中欧运输市场的重要一步

德国超捷物流公司 (Dachser) 开通了首趟从中国苏州开往德国曼海姆 (Mannheim)路德维希港 (Ludwigshafen) 的西行班列。这列载有五十个40英尺集装箱的列车于12月底到达德国。它利用中国-蒙古-俄罗斯走廊经二连浩特,并通过白俄罗斯和波兰进入欧洲。

这条新的连接线由RTSB运营,是对该公司最大客户之一的现有海空连接的补充。目前只是两个目的地之间的试运营,是否实现常态化还有待观望。尽管如此,Dachser还是对进军铁路领域做了充分的打算,因为它认识到铁路运输在效率和成本方面的潜力。

为什么选择铁路?

当然,在转向铁路货运的过程中,新冠疫情的影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航空和海运运力的稀缺导致市场上对铁路货运的需求增加”,Dachser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铁路服务经理Vedat Serbet说。这也是该公司去年首次在欧亚服务中使用铁路运输的原因,其经常利用东行的火车运输化工产品。

不过疫情只是一个契机,模式转变的主要还是考虑到铁路货运的整体优势。”铁路运输在时间安排上是稳定且可靠的,客户不用担心涨幅不定的海运费或突然取消的航班。而且显然它比航空货运更实惠。”Serbet补充道。

此外,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也是开通苏州-路德维希港线路的原因之一。客户预计,由于节日的到来,对产品的需求会不断增加,因而需要寻找安全、快捷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市场的需求。铁路公司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即使在面对未知的市场变化时也能建立和稳固在行业中的地位。

端到端服务

新服务由Dachser中国团队与RTSB合作,以协调包括提货、门到场站和清关在内的所有流程,此外,在列车到达曼海姆后,Dachser设在该市的分公司将利用其网络将集装箱和产品配送到德国其他地区和欧洲。

本文编译自姐妹刊物Railfreight.com的文章,原文作者Nikos

作者:Shi, Hui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