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防疫新举措:瑞士场站推出“无病毒集装箱”服务

瑞士场站运营商Swissterminal正在为客户提供一种新的集装箱消毒服务,它被称为 “无病毒集装箱”。推出该解决方案是为了满足更高的卫生需求和消杀新冠病毒。此外,该服务还能处理霉菌等污染物,以及消除异味。

新冠病毒通过集装箱货物传播一直是一个备受讨论的话题。事实上,曾有工作人员在装卸货柜时受感染,而柜中的即冷藏食物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但不太可能是食物本身携带了病毒”,美国卫生机构疾病控制中心(CDC)在其网站上说,”飞沫可以落在物体表面。人们有可能通过接触带有病毒的物体,然后接触自己的口、鼻或眼睛而感染了新冠。”

大大降低了风险

这种传播的可能性足以让业界引以为戒,并加以防护。凭借新的消毒服务,Swissterminal声称其提供的集装箱能 “显著降低与新冠病毒以及其他病毒、细菌、酵母和真菌有关的健康风险”。它补充说,冷雾法是最新的表面消毒方法,将被应用于集装箱的消毒。

“对集装箱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病毒接触性的可能。消毒完成后,集装箱表面会残留银的痕迹,从而进一步防止病菌的繁殖。消毒过程中不会释放出易燃或恶性气体。该公司表示:”在这项服务中使用的消毒剂可以在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FOHP)的产品参考清单中找到”。

重中之重

Swissterminal首席执行官Roman Mayer解释说。”加强卫生和保护措施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通过我们新的消毒流程,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的方式来处理集装箱并保护集装箱内的货物。这一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控制当前流行病的传播。”

Swissterminal在瑞士的五个地方经营场站设施和仓库,通过驳船、铁路和卡车进行集装箱联合运输。除了场站作业、驳船和铁路运输、贸易、仓储、维护和维修外,Swissterminal的服务还包括安全冷链解决方案、清关和冷链仓储。自2020年1月起,国际物流公司迪拜环球港务集团 (DP World) 持有Swissterminal 44%的股份。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

物流防疫新举措:瑞士场站推出“无病毒集装箱”服务 | RailFreigh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