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班列运营公司TEBO租赁新机车 以设立独立铁路运输公司

跨欧亚物流公司 (BTE) 旗下的子公司德国班列运营有限公司TEBO和中东欧领先的机车租赁公司Cargounit达成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以租赁五台新的西门子Vectron机车(Vectron是西门子推出的一个可重构及模块化的机车产品组合)。这家总部位于德国的物流公司需要这些机车来建立一家有执照的铁路运输公司。早在2020年11月签订合同成立独立的铁路公司后,德国班列运营有限公司TEBO已经在3月底收到了3台Vectron机车,并将在6月左右收到剩余的2台机车。

作为北京跨欧亚物流公司 (BTE) 的子公司,德国班列运营有限公司 (Bahnoperator) 是中国和欧洲之间的主要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它连接了欧洲的八大枢纽和广阔的亚洲市场,并从这些枢纽出发,提供多种转运服务,每周有二十六个班次。目前,它专注于与波兰子公司Bahnoperator Polska合作推出自己的铁路公司。

这批新加入的先进机车,可以普遍使用在国际跨境和多式联运中,借此,Bahnoperator将有机会扩大其原有的欧亚网络和服务,以及在旺季到来时,对现有合作模式进行补充。

双赢的局面

据德国班列运营有限公司TEBO总经理Marcel Stein介绍,西门子Vectron机车在速度和效率方面有很多优势。由于它们的可重构性,特别是在欧洲轨道上行驶时,它们将有效缩短运输时间。客户将率先从这一发展中受益,因为Bahnoperator将能够更灵活地调整他们的需求。”能够同时作为承运人和运营商为客户提供服务,是进一步保证质量的重要一步”,Stein提到。

与Bahnoperator一起,Cargounit也看到了新合作的诸多优势。”购买我们租赁给铁路运营商的Vectron机车,符合我们的车队现代化和服务地域多样化的战略。在未来几年,Cargounit计划实施一项大刀阔斧的计划,为我们在波兰的客户以及在中欧和东欧的新客户更换旧机车”,Cargounit首席执行官Lukasz Boron评论道。这家波兰公司坚信,引进环保机车也将促进新丝绸之路的铁路联运。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