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铁货运DB Cargo开通德国-奥地利新线 全程使用电力

在奥地利林茨 (Linz) 的Voestalpine钢铁公司工业基地与德国下巴伐利亚州和上巴伐利亚州之间开通了新的铁路运输服务,该服务名为“拜仁班列” (Bayern-Shuttle),它显示了铁路货运如何改变欧洲运输未来的潜力。这是德铁货运DB Cargo AG和CargoServ合作的产物,双方分别负责奥地利段和德国段的运输。该服务通过铁路运输超过50万吨的货物,与公路运输相比,每年可减少近8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DB Cargo和CargoServ在各自负责的路段均使用零碳排放的电力。此外,这项服务还有另一个特点:它充分利用每一公里的运输。更准确地说,班列从林茨出发时,满载着运往巴伐利亚汽车制造商的钢材。但在返回途中,它并不是空载而行,而是将生产企业的废料运回Voestalpine工业基地。因此,这是一种利用全部运力、以绿色能源运行并完成可持续循环运输的服务。

共同的经验和观点

两家公司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彼此非常了解。多年来的合作经验使他们颇有默契,并提供以客户和环境为导向的服务。同时,奥地利林茨的Voestalpine工业基地与CargoServ独家合作,使新的班列能够完美地满足其需求。据Voestalpine AG管理委员会成员兼钢铁部门负责人Hubert Zajicek介绍,新服务将扩大Voestalpine林茨生产基地与巴伐利亚州汽车客户之间的气候友好型和可持续的铁路货运。

同样地,德铁货运公司首席执行官Sigrid Nikutta也强调了新服务在灵活性和环保意识方面的重要性。”我们新的“拜仁班列”不仅速度快,而且灵活,可以适应当天的生产变动。这很适合工业客户。而且德国各大高端制造商的新型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在生产和物流过程中的碳排放明显减少”,她评论道。


相关阅读: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