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和匈牙利合力促进新丝绸之路交通

正在匈牙利建设东西门多式联运场站的开发商与在中哈边境经营多个场站的哈萨克欧洲运输集团 (Kazakh EuroTransit Group) 将合作提供一条快速可靠的运输路线。双方在上周于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跨俄罗斯国际运输和物流展览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东西联运物流公司(East-West Intermodal Logistics Plc)目前正在匈牙利的费尼希利特克 (Fényeslitke) 建设东西门场站,而哈萨克欧洲运输集团 正在共同寻找合作伙伴。根据长期合作协议,他们将提供亚洲(主要是中国西部和内蒙古)和欧洲之间的综合物流服务。

东西门场站

东西门场站是目前正在建设中。它位于匈牙利和乌克兰的边界附近,可以提供一条替代拥堵的波兰和白俄罗斯边境的路线。更重要的是,它有望成为欧洲最大的多式联运场站。

匈牙利驻莫斯科大使Norbert Konkoly在莫斯科宣布协议时强调,随着对费尼希利特克的投资,匈牙利将再次成为国际铁路运输的重要参与者。他继续说到,匈牙利是东西方之间的门户,东西门项目将是这一点的具体实现。

哈萨克欧洲运输集团

哈萨克欧洲运输集团是一家交通管理和运输集团,是亚欧之间货运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它在中哈边境经营着一个铁路货运站和几个卡车货运站,目前正在建设第二个铁路货运站,以应对日益增长的货运量。

该集团首席执行官Erlan Dikhanbayev表示,他们在哈中边境最重要的中转区–多斯特克的铁路场站的运营将与费尼希利特克的东西门场站相协调。在两个场站没有建成之前,货运基地的建设和工作流程将同步进行,这意味着新场站完工后将立即满负荷运转。

相关阅读:投资4000万欧元!又一运营商在匈牙利新建场站

匈牙利想取代波兰成为中欧门户?这个新货运场站大有来头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