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杜伊斯堡-波兰波兹南新线路启动 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拖车

从6月1日起,一条新的多式联运服务将连接德国的杜伊斯堡港和波兰的波兹南,每周往返三次。该服务基于德国物流服务商Cargobeamer和杜伊斯堡港口集团之间的合作。

总部设在德国莱比锡 (Leipzig) 的Cargobeamer公司称,从6月份开始,客户可以在杜伊斯堡和波兹南之间通过铁路运输半挂车,非常环保。它在2020年与杜伊斯堡港口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协议重点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都期待着能在6月前开始在这条新的多式联运路线上运输货物。

所有类型的拖车

除了半挂车,该服务还允许运输P400挂车、集装箱、散装和冷藏挂车以及危险货物。Cargobeamer还将于下个月在法国推出一条新的连接线,连接加来 (Calais) 和佩皮尼昂 (Perpignan)

“杜伊斯堡和波兹南以及加来和佩皮尼昂之间的新线路将是我们实现Cargobeamer欧洲多式联运网络愿景的重要一步,这是我们不断努力实现的目标。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杜伊斯堡港一起,首次进入东欧市场。我们正在考虑在这一地区采取更多的行动”,首席业务发展官兼Cargobeamer执行委员会成员Nicolas Albrecht特说明道。

联合运输网络

由于其轨道车、装卸场站和物流软件的成熟技术,Cargobeamer公司能够为几乎所有类型的标准半挂车提供铁路运输方面的便利,使用时无需对挂车进行额外的改装和加固,甚至无需司机和牵引车装置。

自2015年以来,德国/荷兰边境的卡尔登基兴 (Kaldenkirchen) 和意大利北部的多莫多索拉 (Domodossola) 之间的线路每天都有列车通行,并且其运力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7万个穿越德国和阿尔卑斯山的拖车行程被转移到更为环保的铁路上。从中期来看,Cargobeamer公司希望依托重要的运输枢纽,来建设一个由转运设施组成的欧洲运输网络,使每年数十万辆半挂车在铁路上的运输成为可能。

作者:van Leijen, Maj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