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火车司机可能从8月9日开始罢工,GDL呼吁进行投票

在与德国铁路公司 (DB) 的谈判无果后,火车司机工会GDL于上周表示,将对之前宣布的罢工进行投票。投票时间定于8月9日,工会预计投票结果为赞成。德铁和工会双方都同意加薪3.2%,但工会GDL希望早点加薪,而德铁DB则表示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损失。

GDL表示,它不会呼吁警告性罢工,因此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有罢工。在6月初的第四轮谈判后,谈判冲突双方都将失败的结果归责于对方。

德铁尖锐地批评了工会GDL的领导层在本轮集体谈判中的不配合。德铁人力资源总监Martin Seiler周四在柏林说:”GDL正在继续其不负责任地逃避,而不是回到谈判桌上”。

罢工支持

GDL期望罢工能得到高度认可。其负责人Weselsky说道:”我们相信我们强大和团结的队伍,我们从来没有失望过。我们也有很多处理困难雇主和复杂的集体谈判纠纷的经验。对于这次与DB公司的集体谈判,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

针对迫在眉睫的罢工,塞勒说。”随着不断的新威胁和公告,GDL老板让数百万铁路客户感到不安,他们在大流行病的困难时期后终于期待着再次旅行,并在盛夏破坏了新开始的微妙种植。”

搁浅的地方

GDL希望工资增长3.2%左右–与公共部门的工资增长相一致,并在2021年商定600欧元的冠名津贴。在公共部门的协议中,从2022年10月1日起首次增加1.4%,而GDL要求从今年4月1日开始。工会还希望在2022年4月1日进一步增加1.8%,而DB说它需要一个更长的期限,即40个月。马丁-塞勒说:”我们需要一个稍长的期限,以便能够应对巨大的电晕损害”。DB的损失在2021年增加到约100亿欧元。

据GDL称,DB要求将透支设施的比例从20%提高到40%,以便在短时间内更频繁地部署直接工作人员,并在之后宣布规划。火车司机工会不希望这样做,认为这将 “使已经因不定期轮班工作而感到压力的员工更加灵活,从而使他们的负担更加沉重”。DB表示,没有反诉或前提条件,并呼吁GDL回到谈判桌上。

未解决的问题

德意志铁路公司说,它的提议提供了额外的保护,防止被解雇,成千上万的新员工和养老金计划。塞勒。”我坚持认为:任何想到用这个方案进行长期罢工的人都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在此基础上,一个解决方案是可以实现的”。

与较大的铁路和运输工会(EVG)一起,该集团已经同意在2022年年初至2023年2月底期间增加1.5%的工资。今年将不会有工资增长。Weselsky拒绝这样的零回合。这两个工会都在互相激烈竞争。

标签:, ,

作者:Railfreigh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