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开始建造巴尔干地区最大的铁路隧道

7月15日星期四,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铁路隧道建设的起点。该隧道位于保加利亚,位于Elin Pelin和Vakarel之间的路线上,离该国首都索非亚非常近。它将有7公里长,有两对轨道,可以运营最高时速达120公里的货运列车。

该隧道建设是 “Elin Pelin-Kostenec铁路段现代化 “项目的一部分,由 “2014-2020年交通基础设施 “和 “交通连接 “政府计划资助。整个项目将花费4.98亿保加利亚列弗(约19.51亿元人民币)。

保加利亚的Elin Pelin – Kostenec铁路段

欧洲七号货运走廊

除了升级保加利亚的铁路基础设施外,该项目还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将促进7号铁路货运走廊的货运,或称为东方/东方-地中海走廊,它是全欧交通网络TEN-T的一部分。这很重要,因为保加利亚是中欧和东南欧之间运输的过境国。例如,奥铁货运公司和Hupac等公司在经营前往土耳其的途中使用其铁路网络和场站。

此外,在巴尔干半岛上经营希腊比雷埃夫斯港 (Piraeus)–中欧线路的海洋铁路公司 (Ocean Rail),最近推出了一项通过保加利亚的新铁运服务。列车从希腊-保加利亚边境的库拉塔 (Kulata) 和索菲亚附近的德拉戈曼 (Dragoman) 出发,前往塞尔维亚、匈牙利、奥地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

可以理解的是,与欧洲的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相比,这样的发展可能看起来并不重要。然而,对于仍然是铁路发展中地区的巴尔干地区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可以更好地提高山区的联通性,以减少安排火车服务时的各种选择限制。

相关阅读:全欧交通网络 (TEN-T) 建设新进展!欧盟的支持是关键

作者:Papatolios, Ni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