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机车租赁公司强势登场 背后是中国制造

新公司Nexrail将专注于为非电气化铁路提供创新、可持续的牵引机车,目前主攻货运和调车市场。它已经购买了53台调车机车,并从中国中车的子公司福斯罗公司 (Vossloh) 订购了另外50台混合动力机车。

新公司的第一笔交易是购买福斯罗机车公司的53台调车机车租赁库,平均机龄不到5年。主要类型是DE 18、DE 12、G 6和G 1000。在其所有者InfraVia Capital Partners的支持下,该公司还将购买50台DE 18 SmartHybrid机车。这些机车将从2023年开始使用,并将在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和德国运行。

福斯罗机车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基尔,自2020年起已成为中国中车欧洲公司 (CRRC ZELC) 的子公司,中国中车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车辆制造商。

灵活的机车

SmartHybrid机车是新型通用的四轴中置式机车,并配备了一台1800千瓦和省油的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第五阶段的排放标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减少。它还有一个144千瓦的额外牵引电池,能够实现长达1小时的无排放运行。这能够节省20%至50%的燃料。

这些机车配备了欧洲列车控制系统ETCS,包括一个升级到2级的选项。这意味着这些机车可以适用于比利时、法国、卢森堡、德国和荷兰的部分地区。这两家公司对DE 18 Stage V SmartHybrid的灵活性感到自豪,它同样适用于重型调车和干线作业,以及建筑工地作业中的基础设施任务。根据协议,Nexrail将成为比利时市场上这种现代机车的独家供应商。

第一步计划

Nexrail机车租赁公司的执行主席Neil Bennett表示:”Nexrail已经在制定计划,在其所有市场中引入可持续燃料和电池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这次与福斯罗机车公司的交易以及为比荷卢市场订购DE 18 Stage V SmartHybrid机车,是我们自己作为租赁商迈出的第一步。”

相关阅读:哈萨克斯坦购置新设备 用于阿拉山口/多斯提克口岸

俄铁新式平板车问世 中欧运输时效有望缩短至7天! 

作者:Railfreight.com